美联储援助计划关键部分终上线 周二起购买企业债ETF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在市场翘首以盼数周之后,美联储紧急冠状病毒贷款计划的关键部分终于上线了!联储表示,一项旨在从投资者手中购买合格企业债的工具将于5月12日启动。

  纽约联储美东时间5月11日在其官网上表示,该项货币政策工具——二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Secondary Market Corporate Credit Facility,SMCCF)将于周二开始购买投资于企业债的合格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该计划在今年3月首次宣布,虽然还未实施,但还是帮助金融市场近期能够保持相对平稳。

  纽约联储的声明称,另一项旨在直接从发行者手中购买债券的货币政策工具——一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Primary Market Corporate Credit Facility)——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

  作为3月通过的逾2万亿美元经济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国会划拨4540亿美元资金来支持美联储的贷款计划。二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将是美联储第一个使用经济刺激法案资金的计划。

  财政支持

  纽约联储表示,美国财政部已将750亿美元资金中的375亿美元用于帮助美联储建立这种特殊目的工具——SMCCF。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稍早表示,他已将用于该计划的资金发送给美联储。

  纽约联储声明称," ETF持仓主体"将包括那些主要投资于美国投资级公司债的ETF,其余的则是那些投资于美国高收益公司债的ETF。

  合格ETF的其他考虑因素包括投资级和非投资级债券的构成,管理风格以及存款机构持有的债务数额。

  贝莱德协议

  纽约联储还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与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BlackRock)的投资管理协议,贝莱德将管理该项计划。

  美联储为缓解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冲击以及保证信贷流转,推出九项紧急信贷计划。上述的二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SMCCF)正是其中之一。

  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这是美联储首次涉足企业债务(可能包括购买一些低于投资级别的证券),这标志着央行对金融市场的干预急剧升级。

  纽约联储声明称,即将公布更多有关二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和一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的信息。

  以下为纽约联储官网声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