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与新冠高病死率存在强相关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缺乏维生素D与新冠病毒的高病死率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

  一个由西北大学领导的研究小组分析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伊朗、韩国、西班牙、瑞士、英国和美国的医院和诊所的数据。研究发现,与那些疫情没那么严重的国家相比,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等高病死率国家的患者普遍维生素D水平较低。

  研究人员还发现维生素D水平与细胞因子风暴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这是免疫系统过度活跃导致的一种高炎症性疾病。

  西北大学麦考密克工程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助理Ali Daneshkhah在一份声明中称:“细胞因子风暴会严重损害肺部,并导致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和病人死亡。”

  “这似乎是杀死大多数新冠肺炎患者的原因,而不是病毒本身对肺部的破坏。这是免疫系统误导性的并发症。”

  此前据《科学快讯》报道,来自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基金会信托基金和英格兰东英吉利大学的研究人员就已经发现了,维生素D水平低与新冠病毒病死率之间存在联系。

维生素D的功效

  科学家们指出,维生素D具有许多健康益处,包括增强免疫系统。研究发现,维生素会影响人体对自身免疫疾病的敏感性,例如多发性硬化症和季节性流感。维生素D是很多食物中都没有的脂溶性化合物,但可以通过补充剂吸收。维生素D的主要天然来源是阳光照射到皮肤并触发维生素D合成时的紫外线。

  201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是安全的,并且可以全面预防急性呼吸道感染。”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维生素D在预防呼吸道感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爱尔兰纵向老龄化研究首席研究员罗斯·安妮·肯尼教授说,维生素D降低了胸部感染的风险,可能有助于免疫系统抵抗冠状病毒。

切勿过度使用

  不过,科学家们也告诫人们不要过度使用维生素D补充剂。

  该研究的负责人——西北大学的Vadim Back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我认为让人们知道缺乏维生素D可能与病死率有关很重要,但这并不是向所有人推销维生素D。这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我希望我们的工作能激发人们对这一领域的兴趣。这些数据还可能阐明病死率的机制,如果得到证实,可能会产生新的治疗靶点。”

  事实上,补充维生素D最好的办法就是多晒太阳,因为多接触阳光以后,可以促进人体不断合成维生素D,从而改善由于维生素D缺乏,而带来的一些身体健康方面问题。此外还可以通过食物(从蛋黄、动物内脏等)或者是药物来补充维生素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