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环保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聚力推进生物能源项目

  4月9日晚间,三聚环保(300072.SZ)发布公告,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及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延迟,人员流动受阻,生产、销售及工程建设等业务均受到较大影响,导致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业绩出现亏损,预计归母净利润亏损7800万元至8300万元。

  公司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序解除和全社会企业逐步复产复工,公司经营将尽快回归正常。

  另一方面,据公开信息,今年以来,三聚环保核心业务多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1月31日,由三聚环保总承包的20万吨/年钴基费托合成装置一次性全面开车,实现了全流程贯通;4月份,三聚环保成功改造海南环宇生物柴油装置,产出合格产品,黑龙江大庆龙油550项目100万吨/年悬浮床渣油加氢装置加氢反应器一次吊装成功。

  此外,3月14日,三聚环保披露,公司拟投资1亿元建设广西生物能源公司,旨在推进公司绿色发展战略布局,实现绿色能源产业的专业化发展,进一步促进先进生物能源技术成果转化,建设先进生物液体燃料工业项目,生产生物汽柴油和生物航煤产品,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4月7日,公司与海南齐鲁发展有限公司、莒县人民政府和莒县国有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发展新型绿色生物能源产业的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就重组日照中泓石化有限公司,并以重组后的新公司作为项目主体平台,推动新型绿色生物能源产业发展达成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与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中泓公司40wt/a二代生物柴油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投产运行。

  公告显示,一季度,三聚环保逐步与境外大型能源企业和境内生产企业建立生物质原料供应、原料加工和产品供应的稳定体系,并通过为鹤壁华石、海南环宇等生产装置提供技术改造,保证公司获取更多生物质能源产品,提高对外供应生物质能源产品的能力。

  同时,公司着手规划自身生物质能源产品产能,尽快推动山东、河南、广西等地的生物质能源生产企业落地。

  长期来看,随着三聚环保缩减垫资建设的对外工程和非核心贸易业务,相应的流动性风险得到有效舒缓,尽管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坚持核心技术推广和优势产业打造同步进行的战略规划并未改变,公司生物燃料技术成为新增长点。

  The post 三聚环保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聚力推进生物能源项目 appeared first on 壹财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