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丰控股超跌反弹 盐湖提锂龙头望腾飞

  3月31日,贤丰控股(002141)盘中涨停,并封死至收盘。对于涨停的原因,同花顺财经分析指出,公司股价上涨或与商务部等三部委联合发文要求优化汽车限购措施有关,益盟分析指出,公司股价中长线超跌,近期跌至前低附近获得技术性买盘支撑,今日展开大幅反弹。

  在股吧等中小投资者平台,也有很多投资者也对公司股价上涨的原因进行提问。对此,我们结合行业和公司经营进行梳理。

  贤丰控股专营微细漆包线,属于高端工业品,是微细漆包线领域中极少数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外先进水平,拥有”天然卤水提锂专用锂离子富集材料”技术,公司取得了俄罗斯第二代吸附提锂技术;为藏格控股供货吸附树脂。公司2017年开始向锂电产业战略转型,完成了在新能源产业链上的布局,形成”微细线材与新能源锂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盐湖巨头停产 供需层面利好贤丰控股

  众所周知,锂资源端50%供给来自澳洲锂矿,40%供给来自南美盐湖,随着海外疫情爆发,目前阿根廷国家进入强制检疫状态,阿根廷盐湖巨头Livent和Orocobre均暂停生产。锂资源供应端受到巨大影响。

  3月19日,阿根廷政府颁布紧急法令,下令从2020年3月20日至2020年3月31日实施国家强制检疫。法令颁布后,阿根廷盐湖巨头Livent&Orocobre双双宣布进入生产停产阶段。扩产项目方面,两公司二期锂盐扩产项目也均暂停,对未来锂新增供给释放节奏产生影响。

  与此同时,我国商务部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这无疑对新能源汽车消费是一阵强心剂,对于新能源汽车拉动以及锂电池产品的拉动也将显而易见。3月29日,比亚迪汽车宣布”刀片电池”将正式现实量产。”刀片电池”只是磷酸铁锂电池的一种结构变形,同样需要原料锂。

  供应减少,需求增加的格局下,作为新能源锂产业的贤丰控股自然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

  盐湖提锂龙头 拥有完整新能源产业链

  贤丰控股自2017年5月起转型新能源产业,并同年5月与聚能永拓合作,取得俄罗斯第二代吸附提锂技术及备制锂离子富集材料工艺。该吸附技术通过反应塔提取盐湖锂离子,对盐湖镁锂比没有苛刻要求,技术壁垒极高,能真正实现高效、低成本提锂。该技术将采用全新配方及制造工艺,锂离子富集材料成本约占碳酸锂产品总成本10%左右,而制造成本比同类型锂离子富集材料的制造成本可降低约60%。

  同时,贤丰控股及下属企业掌握的富集材料制备的专有技术以及关于反应塔工艺改进及卤水提锂并制取工业级碳酸锂产品的专有技术,在工业化生产方面能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并节约生产成本。

  在2019年11月19日,由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贤丰新能源锂离子富集材料(一期)项目建成并投料试车。该项目产品为从盐湖卤水中提取锂元素的核心材料,具有技术壁垒高、效能高、成本低等特点,投产后,贤丰新能源公司将成为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工业化量产并对外销售锂离子富集材料的生产商。

  此举标志着贤丰控股向着未来”锂能源”领域的开拓者以及锂电行业新秩序制定者的发展目标稳步推进。

  有分析指出,此前贤丰控股股价处于较低水平,价值被低估,有了基本面改变和核心技术的支撑,公司股价得到价值回归以及资本市场更多的关注,公司股价也有望持续上涨。

  The post 贤丰控股超跌反弹 盐湖提锂龙头望腾飞 appeared first on 壹财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