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更换上市板块 康鹏科技选择冲刺科创板

  《科创板日报》(上海,记者 吴凡)讯, 科创板对于企业的吸引力有多大?有的企业二次冲刺IPO,将目的地改成了“科创板”;有的企业从新三板摘牌后“马不停蹄”的开启了科创板上市辅导;更有企业在上市辅导的过程中,将“轨道”接向了科创板。

  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鹏科技”)就是一家中途更换上述板块的企业。根据上海证监局近日披露的康鹏科技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康鹏科技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公司结合自身经营情况、技术特点和发展战略,决定将申报上市的板块由主板变更为科创板。

  《科创板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此前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都在辅导期内企业将上市目的地更换为了“科创板”。

  记者了解到,康鹏科技于上世纪90年代成立,其创始人为杨建华博士,后者专注于含氟有机化学领域。公司则一家专注于含氟有机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其主要产品应用于液晶显示行业和锂离子电池材料行业。

  在融资及股权结构方面,天眼查显示,公司最近一次融资是在2018年11月,投资金额未披露,投资方包括稼沃资本、云晖资本、川流投资以及前海母基金。

  截至康鹏科技于今年6月5日公开披露的“辅导备案情况报告公示”,公司前五大股东分别为欧常投资、琴欧投资、无锡云晖、桐乡云汇以及冀幸投资。

  其中,欧常投资、琴欧投资以及冀幸投资均由杨建华家族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着,康鹏科技的实控人也是杨建华家族。记者了解到,前述家族成员包括杨建华、杨重博以及查月珍,其中杨建华以及查月珍为夫妻关系,杨建华、查月珍以及杨重博分别为父子、母子关系。

  杨建华、杨重博以及查月珍合计持有欧常投资100%股权,后者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康鹏科技的股比例为50%。

  值得注意的是,康鹏科技的前身是康鹏化学,后者曾于2009年登陆纽交所,后于2011年达成私有化协议从纽交所退市。

  近8年后,公司将上市的目的地选择在了科创板,有业内人士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如果企业申报科创板IPO顺利,可以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利益回报,同时也为公司背后的投资机构增加了退出的渠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