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导读

  1、逾50张罚单揭示券商行业监管风向,针对证券公司的监管持续加码。

  2、网贷整治时间表进一步明确,监管试点迎实质性进展。

  3、美国零售数据疲弱,美股小幅收跌。

  4、拉夏贝尔:控股子公司拟申请破产清算。

  5、百川股份:前三季净利同比降25.52%。

  6、赣粤高速:前9月车辆通行服务收入同比降3%。

  7、移为通信: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股份。

  8、龙蟠科技:股东建投嘉驰拟减持不超2%股份。

  9、迅游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1.97%股份。

  10、*ST东网: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11、17美兰机场MTN001:递延支付2019年度利息。

  经济信息

  1、逾50张罚单揭示券商行业监管风向,针对证券公司的监管持续加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6日,年内监管层已对至少42家券商下发超过50张罚单。自身业务违规、履职未能勤勉尽责、内部治理不完善等是当前券商暴露的较为突出的问题,需引起从业机构及人员足够重视。

  2、网贷整治时间表进一步明确,监管试点也已迎来实质性进展。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日前在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表示,将稳妥有序推进合规网贷机构纳入监管的工作,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领域存量风险化解。近日也从接近监管部门人士处获悉,包括北京、厦门在内的6个地方网贷监管试点相关工作已经启动。未纳入试点的机构,未来将逐渐转型或退出。

  全球市场

  1、美国零售数据疲弱,美股小幅收跌。美国9月份零售销售较前月下降0.3%,预估增长0.3%。美股小幅收跌,道指跌0.08%。标普500指数跌0.2%,纳指跌0.3%。蔚来汽车跌近6%,其与浙江省吴兴区融资洽谈停止。

  公司预警

  1、拉夏贝尔:控股子公司拟申请破产清算。拉夏贝尔公告,控股子公司杰克沃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持续亏损,无法继续经营,拟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假设最终破产清算完成,杰克沃克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2019年9月30日账面金额预计本次杰克沃克破产清算事项对公司合并报表的净利润影响不超过-4100万元。

  2、百川股份:前三季净利同比降25.52%。百川股份公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18.82亿元,同比下降15.70%;净利为6601万元,同比下降25.52%。

  3、赣粤高速:前9月车辆通行服务收入同比降3%。赣粤高速公告,2019年9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2.64亿元,同比下降2.44%。2019年1-9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累计23.45亿元,同比下降3.17%。

  4、移为通信: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股份。移为通信公告,股东精速国际、信威顾问计划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323万股,即分别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5、龙蟠科技:股东建投嘉驰拟减持不超2%股份。龙蟠科技公告,持股8.28%的股东建投嘉驰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605.23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2%。

  6、迅游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1.97%股份。迅游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章建伟为降低质押风险,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4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97%。

  7、*ST东网: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ST东网10月15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债市预警

  1、17美兰机场MTN001:递延支付2019年度利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公告,“17美兰机场MTN001”应于2019年10月23日付息,公司因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正在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公司现决定递延支付本期债券的当期利息,债券票面利率在下一个计息年度按照《海口美兰国际杋场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相关规则重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