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宝】推动智慧**建设转型升级 助力产业升级

  财联社资讯获悉,高层日前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离不开信息化建设。最高法近日提出,下一阶段各级法院要以提升智能化建设、实现智能辅助全覆盖为重点,把应用推动放在优先位置。抓住关键,矢志推动智慧法院建设转型升级,让司法全流程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高效。

  近年来,全国法院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现代科技与法院工作愈发深度融合,信息时代审判运行新模式正在逐步形成。截至2018年底,全国81.8%的法院支持网上立案,全国范围内实现跨域立案的法院已达1154家。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有2864家法院建设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系统,占比81.41%,全国61%的案件随案生成电子卷宗并流转应用。通过近几年智慧法院的建设,全国法院信息化水平已经站上了新的起点。

  A股上市公司中,苏州科达的智慧法院解决方案覆盖最高检、全国25个省检院及2000多个基层检察院。南威软件提供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产品包括:智慧法院云服务模型,法院云应用支撑平台、法院大数据研判平台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