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宝】改革快马加鞭 3000亿投资空间一触即发

  财联社资讯获悉,在10月16日举行的中国国际LNG和天然气峰会暨展览会上,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或于10月18日挂牌。据上海钢联副总裁廖娜介绍,国家油气管网公司将首次纳入七座LNG接收站,据统计,这七家LNG接收站接卸能力超过2400万吨,占到2018年国内LNG接收站总接卸能力的36%。

  目前,我国共建成油气长输管道13.6万公里,其中天然气管道7.9万公里,原油管道2.9万公里,成品油管道2.8万公里,距离“十三五”及“十四五”末共建成16.9万公里及24万公里的长输油气管道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华创证券分析指出,长期来看,管网公司成立势必拉动中游的管网建设,根据十三五规划的管网和调峰初期建设目标,未来超3000亿元的投资空间有望释放;而对于下游来说,管网公司正式运营后,叠加进口气源丰富化和价格市场化的推进,下游长期仍有望迎来量增价稳的增长。

  A股上市公司中,金洲管道是国内配套最为齐全的油气输送用管道制造企业之一,公司的油气管道产品覆盖油气输送全流程和海工平台用管。石化机械是中石化集团唯一的油气技术装备研发、制造、技术服务企业,连续中标孟加拉钢管项目。新疆火炬是喀什地区规模较大的天然气运营企业,管网建设里数、市场占有率等指标在主要业务区域已取得相对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