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沪指冲高回落 题材几近熄火

  一、【早盘盘面回顾】

  目前两市共25股涨停,13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65.8%;诚迈科技7连板领涨,恒基达鑫4连板次之,华金资本3连板,振静股份、佳云科技2连板。从盘面上看,上证50从领涨到领跌,沪指冲高回来,题材几近熄火。

  粤港澳大湾区走弱,仅剩恒基达鑫、华金资本、佳云科技晋级,昨日涨停的达意隆、越秀金控、贤丰控股纷纷被闷杀。

  深之度是今日盘中有所发酵,诚迈科技7连板,叠加VPN概念的任子行缩量板,盘中榕基软件直线拉升封板,绿盟科技、恒银金融这类与深之度有瓜葛的公司也被资金挖掘,盘中出现异动拉升。

  综合来看,早盘两市走势纠结,权重板块一度强势拉升带动指数冲高,但由于接力情绪不佳,拉升后集体跳水,反观创业板前半场偏弱,但后半场在科技股活跃的带动下气势明显碾压主板。技术面上来看,沪指3000点压力还是比较大,暂时还是宜采取区间震荡的策略做好高抛低吸。

  财富证券表示,CPI和PPI两重天,国内经济需求疲软。数据表明PPI和CPI的剪刀差和工业企业利润及GDP名义增速有正相关关系,因此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仍然将不乐观,A股第三季度整体业绩很难出现乐观的转变,仍然将呈现结构分化的格局。因此从策略上来看,第四季度在CPI上行制约货币宽松趋势、经济增长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指数很难出现大级别的行情,仍然将以结构化行情为主。

  二、【午后题材前瞻】

  无

  三、【焦点】

  “境内分拆上市”政策向社会征求意见已近两个月,记者获悉,证监会目前已陆续收到了一些信息反馈,其中包括热切期待分拆上市政策尽快落地出台,也包括希望对存有的某些疑虑给予解释,另有部分反馈提出分拆标准能否适当降低的建议。证监会针对相关意见和建议正在进行深入论证和研究。

  生态环境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期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6%。2019年12月底前,天津市关停荣程钢铁588立方米高炉1台;河北省压减退出钢铁产能1400万吨、焦炭产能300万吨、水泥产能100万吨、平板玻璃产能660万重量箱;山西省压减钢铁产能175万吨,关停淘汰焦炭产能1000万吨;山东省压减焦化产能1031万吨。河北省加快压减1000立方米以下炼钢用生铁高炉和100吨以下转炉。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基于低成本材料体系的新型燃料电池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武汉召开。项目负责人庄林教授从关键科学问题与研究内容、任务分工与接口关系、组织管理机制与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情况,与会专家与项目团队进行了充分交流,建议进一步细化各课题和任务的交付物、技术指标和交付时间,制定电池综合性能和寿命的评价方法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