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早报|云计算应用落地行动规划有望出台 全国性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布并启动内测

  《科创板日报》(上海,季晟)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云计算应用落地行动规划有望出台;全国性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布并启动内测;华为:不含美国元器件的5G模块产品已向全球发货。

  【市场动态】

  云计算应用落地行动规划有望出台

  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正在联合其他部委探讨制定具体行业云计算应用落地的行动规划,为云计算产业落地营造更加完善的政策环境。业内人士认为,具体行业云计算应用落地的行动规划发布后,行业云时代将全面开启,云计算应用正从互联网行业向传统行业渗透。随着云计算应用从向传统行业不断渗透,产业规模将快速扩张。

  全国性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布并启动内测

  国家信息中心10月15日联合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等机构共同发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打造行业一致认可、共同使用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平台,推动区块链产业布局,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据了解,BSN已正式启动内测,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份,内测的内容、发布应用和使用资源完全免费。未来,区块链服务网络将陆续接入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业,实现应用场景、生态建设和标准规范等方面先行先试,促进区块链行业快速、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华为:不含美国元器件的5G模块产品已向全球发货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在华为第十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后的媒体圆桌论坛上表示,Massive MIMO目前发货超过40万,这里面其中有30万模块是在5月16号(实体清单)之后发向全球的。5G有一部分模块是含有美国元器件,有一部分不含美国公司元器件,从产品来看,没有任何差异,这种产品都是混合发货的,很难说哪个国家发的是哪种产品。

  【公司面面观】

  15家科创板“已问询”企业受理逾半年 “问答”时限进入倒计时

  虽然近期科创板上市委会议紧锣密鼓的召开,甚至再现“一天两场”,但是仍有部分企业在问询环节“停留”较长时间,甚至逼近“问答环节”的截止时间。据统计,部分科创板申报上市企业虽然顺利进入问询环节,但此后进展缓慢。截至目前,有15家科创板处于“已问询”阶段的企业进入受理期已逾半年。其中,5家企业近阶段排期上会,可以说在问询环节“安全上垒”;其余10家企业还未能完成问询环节。

  特斯拉将加快Model Y计划 有望明年一季度开始生产

  据CleanTechnica网站援引消息人士:特斯拉将加快Model Y计划,并于2020年第一季度在其弗里蒙特工厂开始生产。这款车将配备长续航全轮驱动系统,一旦产量增加而且有足够高的毛利率,特斯拉就会发布标准续航升级版本。

  英特尔斥2700万美元购软件技术助拓5G

  英特尔宣布,收购加拿大上市软件商Pivot Technology Solutions一项技术,涉及金额为2700万美元。英特尔指出,被收购的资产为Smart Edge技术,此项技术有助电脑更快地处理数据分割。外界相信,市场人士表示,Smart Edge技术有利于英特尔拓展5G业务领域。

  【科技前沿】

  我国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研究全面展开

  近日,在第一届全国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学术会议中,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表示,要集成跨学科资源,设计好人工智能实验体系,把人工智能社会实验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研究讨论了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的工作方案和行动计划。此次会议作为系列会议的第一届,其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国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研究全面展开。

  全球气候变化或将加剧埃博拉疫情暴发

  据英国《自然·通讯》杂志15日发表的一项报告,英国科学家通过模型研究警告称:埃博拉疫情暴发预计将在一系列潜在的全球变化情景下加剧。研究团队发现,在所有气候变暖的情景下,可能会暴发埃博拉病的地区都将会增加,尤其是非洲中西部此前没有出现过疫情的地区。在气候持续变暖和社会经济发展放缓的情景下,溢出事件导致的暴发可能性会增加4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