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三路资金推波助澜,机构最高看到1424元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周颖)讯,今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三季报,称茅台前9个月净利润3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13%,营业收入609.3亿元,同比增长16.64%。第三季度净利润1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7%。业绩未到,股价先行,今日盘中茅台股价一路攀升,股价再刷历史新高。

  贵州茅台今早开盘后持续走高,盘中股价突破1200元最高涨至1215.68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1.51万亿元。尾盘逼近最高价,报收1211元/股。

  茅台股价创新高 三路资金推波助澜

  茅台股价创新高的背后,是三路资金的推波助澜。

  据官方显示,北向资金10月份累计增持增持40.55万股,除10月8日北向资金减持22.2万股,其余日期均呈现每日增持状况,10月10日增持数更是达到43.24万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份以来,多家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增持贵州茅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此外,10月份以来,融资客正通过两融渠道大肆买入贵州茅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茅台直销体正持续完善和落地

  国庆期间茅台召开 2020 年生产质量大会,2019 年茅台酒基酒产量约 4.99 万吨,基酒产量质量双提升。10月起茅 台电商直销方案落地,天猫、苏宁两家首批直营电商限量开售 1499 元飞天茅 台,通过规定抢购资格及限量购买等方式保证销售规范直达消费者,超 300 万人在天猫超市抢购,物美等直营商超也在国庆节前加大投放力度。

  此外,此前要求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及配售指标工作基本落实,渠道反馈经 销商9月底陆续到货,茅台业绩确定性继续强化。随着茅台直销力度的加大,国庆前后批价进一步回归,多地目前批价在 2150-2200 元左右。

  机构坚定看好茅台

  东兴证券研报称,给予贵州茅台公司30倍估值,目标价1424元,空间40%以上,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东兴证券表示,高端白酒需求韧性强,中秋旺季将带动板块上扬。目前普飞的一批价已经达到12年高位,接近2300元,而终端的成交价也已经达到2500以上,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440.66/596.05/767.61亿元。

  华泰证券研报称,茅台终端需求旺盛,今年“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我国白酒行业呈现出量价齐升态势,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马太效应凸显,市场一批价和终端零售价持续提升。研报认为,茅台旺盛的终端需求为其全年的业绩保驾护航,公司业绩或将持续较快增长。华泰证券给予茅台股票目标价范围为1251.60元~1323.12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