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多只高位股遭闷杀 粤港澳继续涨停潮

  今日共40股涨停,18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69%;诚迈科技6连板领涨,顺钠股份4连板,恒基达鑫、恒天海龙、金字火腿均3连板,及8只2连板股。从涨停个股来看,主要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业绩预增两个题材上。跌停个股近40只,其中硕贝德、越博动力、数字认证、四维图新、健帆生物、南华仪器、海联金汇等多股均是昨日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今日遭资金抛售。

  大盘走势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三大股指单边震荡走低。盘面上仅粤港澳概念和白酒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热点题材表现低迷,以科技股为首的前期热门概念遭到资金抛售,市场赚钱效应再度陷入冰点,个股呈现普跌格局。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6%,再度失守3000点;深成指下跌1.17%,报收9671点;创业板指跌1.1%,报收1660点。从盘面上看,仅粤港澳金融、白酒和银行等板块飘红;数字货币和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0.8亿,深股通净流入13.4亿。

  综合来看,多只高位标的闷杀导致做多情绪羸弱,沪指下行回补了部分缺口,突如其来的情绪冰点,较昨日市场形成巨大反差。从指数上看,5连阳之后的一个阴线并不是坏事,跌停个股也主要以高位科技为主,受业绩公告驱动,也可以看作大资金对不及预期个股的调仓行为。中原证券表示,未来沪指能否继续震荡走高,仍需政策面以及宏观经济数据的有效配合。预计沪指短线继续考验3000点突破有效性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冲高的可能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银行,软件科技以及医药制造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焦点板块及个股

  粤港澳大湾区依旧是今日市场最强点,恒基达鑫、华金资本、贤丰控股今日早盘竞价的封单比昨日还要多,也从侧面反映出市场对新题材的渴望。尾盘,宏川智慧、特力A拉板,属于投机资金套利行为,寻找的是以前妖股具有较好的人气,但是上板之后的抛压很大。对于该类行为,在拉升之前潜伏及点火资金相对安全,追高资金的风报比太低,不如明日选择龙头个股的接力。

  昨日业绩预告个股表现也是异常活跃,有宝莱特、天晟新材、佳云科技、远望谷、麦捷科技、和佳股份、富瀚微、科斯伍德、紫天科技等多个涨停,同时也有硕贝德、越博动力、数字认证、四维图新、健帆生物、南华仪器、海联金汇等多个跌停,三季报的炒作应该可以暂告一段落等年报了。

  招商轮船今日放出23亿成交额,振幅9.66%。在目前市场环境下,10个交易日涨幅达50%并且加速走出3连板的个股,这根阴线相对温和。明日开盘可以关注承接,最大的不确定性应该是BDTI指数。

  恒天海龙是近日最佳大长腿,个股炒作是股权转让。该股上周有不少潜伏盘,同时股价来到年初高位区域,早盘的杀跌应该能够把潜伏出清,同时在这个位置放量也属于一个较为健康的行为。此外,江泉实业尾盘拉升上板,主要是也是炒股权拍卖,对恒天海龙有一定的助攻效应。鉴于九鼎新材、宝鼎科技此前的表现,恒天海龙还值得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