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基本面恶化难支撑美股估值 专家建议采取防御策略

  虽然股市仍在历史高位附近,但经济数据的疲软令投资者在策略上开始趋于保守。

  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都不理想,8月CPI仅增长0.1%,远低于7月增幅0.5%,预示着消费前景不佳;三季度商业投资下跌1%;10月ISM制造业跌至10年来最低水平47.8。消费、投资和制造业都开始遭遇逆风。

  在这种情况下,部分投资者对可能到来的衰退做准备。Cresset Captial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美国经济已经下行周期,美股明年可能出现15%的下跌。

  磐安资管防御型投资策略主管Nicholas Alonso表示,在宏观环境不确定性增强,市场震荡增加的时刻,投资者应该采取防御型投资策略。

  Nicholas Alonso认为,当前有三个主要信号预兆美国经济衰退临近,美联储政策或许可以延迟衰退步伐,但不一定能减缓其严重程度。这三个信号分别是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低波动率股票回报率高企和低价值股票被指数基金高配。后两个都是经济周期尾部才出现的信号。

  此外,美股处于高位也令人担忧。首先是估值缺乏支撑,标普500指数市盈率目前达到19.4倍,纳斯达克100指数市盈率达到24.4倍,而同时经济面不断恶化。

  其次,有分析师从技术面指出,10月2日标普500指数跌破关键支撑50天移动均线,这意味着股市会继续下跌。

  最后,近期公司回购股票的速度和规模出现明显下降,部分资金从股市出逃,8月有462亿美元资金从指数股票型基金撤出,135亿美元流入债市避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