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垮塌高架桥设计单位为苏交科? 苏交科董秘回应:不属实

  财联社(无锡 记者王俊仙)讯,根据无锡锡山警方今晚9点的公告,今天傍晚6:10左右,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经现场初步勘测,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目前救援人员及车辆已到现场,救援和事故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根据网友现场视频显示,正值下班高峰期,无锡北312国道上海方向锡港路跨桥发生垮塌,除了一辆拉着钢卷的货车掉下来之外,当时有几辆正在转弯的小轿车被压在桥下,后方车辆大量积压拥堵,路段聚集了大量行人和车辆。

  一份2007年无锡市审计局《关于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显示,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为江苏省2003年度重点建设项目,2003年9月开工建设,2005年6月建成通车,2005年11月工程交工验收。该扩建工程的总体设计单位是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等;主要监理单位有江苏科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监理单位;主要施工单位有无锡交通工程总公司、东盟营造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该项目工程质量经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评定为优良等级。

  财联社记者检索天眼查数据,无法检索获得精确匹配“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的企业,但有一家名为江苏省交通科学院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企业,该企业为上市公司苏交科下属全资子公司,且苏交科的历史名称也包括“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因此有消息质疑苏交科即为该侧翻桥面的设计单位。

  对此财联社记者于晚间向苏交科方面核实,苏交科董秘潘岭松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不属实,设计单位不是苏交科,(公司)明早会发公告进行澄清。”

  此外网传一份《312国道沪宁段扩建工程无锡段施工图设计》文件显示,设计编制单位为无锡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编制日期2003年11月。

  天眼查显示,无锡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是中设股份(002883.SZ)的历史名称。

  但记者尚未向无锡有关部门和中设股份核实到上述文件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