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架桥坍塌事件:设计单位为苏交科 时任市长7年前被开除党籍

  财联社10月10日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10月10日)晚六时许,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垮塌。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车辆受损。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具体伤亡情况也在统计当中。

无锡市审计局官网截图

  查阅无锡市审计局网站发现,其2007年发布的《无锡市审计局关于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显示,312国道无锡段路线全长48.436公里,其中老路段21.356公里,改线段27.08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其中城镇段80公里/小时);新建桥涵采用汽超-20,挂-120;改造现有桥梁采用汽-20,挂-100。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和六车道两种形式。

  在该工程的建设时间方面,公告介绍,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于2003年9月开工建设,2005年6月建成通车,2005年11月工程交工验收。

  该公告披露,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的总体设计单位是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等;主要监理单位有江苏科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监理单位;主要施工单位有无锡交通工程总公司、东盟营造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该项目工程质量经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评定为优良等级。

截图来自天眼查

  该工程设计单位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现名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10月10日收盘,该公司收盘价为每股8.8元。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时任市长毛小平7年前被开除党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