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早报|科技股领涨美股 诺贝尔化学奖颁布 锂电产业链有望受关注

  《科创板日报》(上海,季晟)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科技股领涨美股;三位科学家因在锂电池方面的贡献被授予诺奖,产业链有望受关注;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提速,年内提交注册企业有望逾百家。

  【市场动态】

  美股三大股指收涨 科技股领涨

  9日美股三大股指收涨,道指涨0.69%,标普指数涨0.91%,纳指涨1.02%。苹果涨超1%,恩智浦、高通、英特尔、英伟达和微软领涨主要的科技股。中概股B站和京东都涨超2%,阿里巴巴涨约2%。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市场对降息幅度的预期有点过头。

  三位科学家因在锂电池方面的贡献被授予诺奖 产业链有望受关注

  9日消息,三位科学家被授予诺贝尔化学奖,以表彰其“在发明锂电池过程中做出的贡献”,A股锂电产业链有望受到关注。从企业层面来看,东吴证券研报显示,锂电及材料龙头排产已在9月恢复至上半年高点水平,10月排产环比增10%+,主要是为车企四季度抢装做准备。

  中证报头版: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提速 年内提交注册企业有望逾百家

  9日从上交所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在首批企业集中上市后,科创板审核总体仍保持高强度、快节奏。市场人士预计,根据当前审核节奏,预计到11月上旬,科创板挂牌数量有望达50家。到今年年底,上交所将审结绝大多数科创板申报企业,届时提交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的企业家数累计有望超过100家。

  【公司面面观】

  科大讯飞前三季度净利预增51%-73%

  科大讯飞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3.3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51%-73%。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为45%。公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

  信维通信第三季度盈利水平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信维通信公告,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盈利8.1亿元至8.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8.6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二季度盈利1.27亿元,三季度预计盈利4.41亿元至4.71亿元,三季度环比二季度增长247%至270%。公司表示,随着消费电子行业旺季的到来,各项业务在下半年逐步放量,第三季度的盈利水平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泰格医药前三季度净利预增64%-70%

  泰格医药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2亿-5.4亿元,同比增长64%-70%。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为61%。

  【科技前沿】

  特斯拉“全息玻璃”专利曝光

  特斯拉最近公布的一项专利名为“用于屏幕颜色匹配的全息装饰玻璃”,里面概述了该公司改善其汽车显示屏视角的方法。特斯拉选择了使用有色框和索引匹配胶来涂抹其车辆屏幕,并采用全息玻璃面板。通过采用这些技术,特斯拉希望为其车辆提供可以为所有乘客提供最佳视角的屏幕。当与该公司的娱乐功能配对时,这一功能尤其有用。

  韩国拟利用纳米技术促尖端材料国产化

  10月10日讯,韩国政府打算从2021年开始积极发展使用纳米技术的尖端材料产业,加快推动相关技术的国产化。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近日宣布,名为“纳米融合创新产品技术开发工程”的计划已经通过了可行性研究,将在2021-2025年的五年内投入1782亿韩元,其中政府将投资1244亿韩元。韩国政府计划在汽车、显示器、能源、生物等产业中选出9个战略课题,给予大力扶持,未来把研发成果用于成品生产,服务于整个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