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早盘逆势大涨 分析师认为源自低估值带来的吸引力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李愿 姜樊)讯,进入四季度,银行股迎来连续两日大涨,早盘青农商行一度冲击涨停,常熟银行、光大银行、张家港行、西安银行一度涨超5%。

  不过,总体来看银行股依然呈现“两重天”格局:截至10月9日中午收盘,33家上市银行股中21家仍处于破净状态,其中华夏银行最低近0.59,最高为宁波银行达1.86。

  “没听说有政策将出台,主要是估值低和板块轮动,”一位券商银行业分析师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同时多位分析师也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银行股上涨主要由于银行股当前估值较低,下跌空间较小,同时从历史情况看,进入四季度后银行股上涨的概率也比较大。

  “历史上金融地产股在四季度上涨概率一直较大,且今年基金业绩都比较好,落袋为安,转而买入估值较便宜的股票,估值切换一下也是合理的,”另一位券商银行业分析师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此外进入四季度后“房地产信托规模在九月底之前不能新增”的监管要求也没有了约束,以及昨日上海地区个人房贷LPR政策落地后首套房利率没有大幅上涨,由此产生了房地产政策不会继续收紧的预期。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银行股已经沉寂已久了,银行股是当前A股估值最低的板块,分红收益率比较高,同时低估值也会导致四季度有相对比较好的上升机会,“虽然银行股弹性不大,很难有获得很高超额收益的机会,但是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具备反弹动力。”

  中信证券研究部首席银行分析师肖斐斐表示,三季度银行业业绩有望延续稳健表现,当前银行股当前银行股具备估值低、机构持仓低、ROE高的特点,建议关注板块配置价值。

  不过,天风证券银行分析师廖志明提醒,银行股龙头年初至今涨幅不小,估值提升对收益贡献较大,当前估值已基本合理,估值明显提升的阶段或已结束,“当前位置,四季度更看好光大、兴业、常熟、工行等低估值滞涨标的,且基本面逻辑较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