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爱眼日临近,眼科大白马股价十年翻十倍,这些公司为何“吸睛”

  随着老龄化的加剧、居民医疗健康支付能力的提高,人们对眼睛、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而近年来,以眼科、口腔科为代表的专科民营医院快速发展。而在世界爱眼日到来之际,眼齿科概念股也在一次进入大众视野。

  A股市场上有哪些眼科概念股

  在已经上市的公司中,兴齐眼药、莎普爱思、爱尔眼科、欧普康视是四家主业为眼科类的上市公司,除了以上四家外,公司业务包含眼科的相关公司还有天目药业、国发股份、光正集团、众生医药等等。

  电子设备普及,用眼习惯改变,致使目前我国近视人口高达4.5亿人,且近视人群逐步的高发化以及低龄化;国内人口老年化程度日益加剧,白内障、青光眼等老年人常见眼科疾病的患病率逐步提升;并且电子设备普及以及人口老年化趋势在未来十多年里是不可逆的。近视人群高发化与低龄化,推动眼镜业务以及屈光业务的高速增长。

  而随着医疗技术的改革创新,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两大因素也为眼科行业带来增长动力,我国眼科医疗服务需求空间巨大,患者的治疗费用整体上水涨船高。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13年-2017年,我国眼科市场规模自467.7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867亿元,行业复合增长率达到17%。预计2019年眼科市场规模将达到1116.9亿元。未来五年眼科市场规模有望持续13%-15%左右的复合增速。

我国眼科专科医院市场格局(%)

  东方证券:口腔、眼科市场渐入佳境

  从需求端,口腔、眼科市场需求仍然很大;而从供给端,国际/国内先进技术与设备、社会资本介入、互联网信息化等是推进相关专科发展的重要因素。品牌效应推动诊 疗人次的加快增长,技术更迭提升服务价格,发展模式可复制促进连锁化,友 好的政策环境进行加持,共同促进行业的稳定较好增长。随着“跑马圈地”的 不断推进,规模达到了一定程度,对于连锁医疗来说,更重要的是要做好精细化管理,提升盈利能力,控制好费用,真正发挥规模效应。龙头企业集团集中 采购的方式带来较强的议价能力,强大的品牌口碑、稳定的病患者基础,加上可复制的管理模式,使得其在行业内独占鳌头。看好口腔专科龙头企业通策医疗、谨慎看好眼科龙头企业爱尔眼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