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导读

  1、10家机构预测9月份CPI增幅均值为2.8%,专家预计降息或延后。

  2、节后成品油价格首调“搁浅” 新一轮计价期或为下调窗口。

  3、深交所: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4、金螳螂:公司总经理曹黎明正配合相关部门协助调查。

  5、南洋股份持股12%的股东明泰资本计划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6%。

  6、ST中天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开展立案调查。

  7、新五丰公告,持股7.96%的股东高新财富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

  8、华阳集团: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9、中交地产:股东拟减持不超5.97%股份。

  10、苏奥传感: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

  11、恺英网络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12、14广州地铁债01”、“14广州地铁债02”:拟召开持有人会议审议提前偿还议案。

  13、东方锆业:“12东锆债”部分兑付。

  14、15中信国安MTN003:利息递延支付。

  经济信息

  1、10家机构预测9月份CPI增幅均值为2.8%,专家预计降息或延后。10月中旬,统计局将发布9月份多个重磅经济数据,截至目前,招商证券、西南证券、民生证券等10家机构对数据进行了预测。统计结果显示,机构预测9月份C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1.57%,最大值为3.0%,预测增幅均值为2.8%;而P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1.6%,最大值为-0.49%,预测均值为同比增长-1.24%。

  2、节后成品油价格首调“搁浅” 新一轮计价期或为下调窗口。10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自2019年9月1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0月8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9月18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中宇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内汽柴油零售价共经历17次调整、3次搁浅。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表示,预计下一个周期国际原油价格走势仍不乐观,均价继续下跌仍是大概率事件。而根据卓创资讯的监测模型显示,下一个周期伊始,原油变化率将负值深位开局,故而预计10月21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全球市场

  1、美股全线大跌 道指跌逾300点。周二美股大跌,道指跌316点,标普指数跌1.56%,纳指跌1.67%;权重股苹果跌超1%,高通、恩智浦、英伟达、美光科技均跌超3%、领跌主要的科技股,ON半导体跌约5%,陶氏化学、思科、小摩各跌超2%、和卡特彼勒领跌道指成分股;花旗跌超2%领跌银行股,蔚来逆势收涨10.32%,特斯拉逆势收涨0.98%,盘中一度涨逾2%。

  2、欧洲股市集体收跌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跌0.95%。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86.56点,跌幅0.7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25.34点,跌幅0.34%;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46.36点,跌幅0.84%;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32.88点,跌幅0.95%。

  公司预警

  1、深交所: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深交所公告,2019年10月8日,本所决定长生生物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2、苏奥传感: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苏奥传感公告,公司持股12.17%的股东汪文巧拟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减持不超4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此外,持股5.1%的股东张旻拟减持不超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3、恺英网络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4、南洋股份持股12%的股东明泰资本计划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695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

  5、ST中天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开展立案调查。

  6、新五丰公告,持股7.96%的股东高新财富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

  7、华阳集团: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华阳集团公告,公司股东中山中科、中科白云作为为一致行动人,拟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283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8、中交地产:股东拟减持不超5.97%股份。中交地产公告,股东华夏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彭程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数量不超10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1.99%);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数量不超21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3.98%)。

  9、金螳螂:公司总经理曹黎明正配合相关部门协助调查。金螳螂早间公告,近日,公司董事、总经理曹黎明因个人原因正配合相关部门协助调查,暂不能履职。为确保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稳步推行,在曹黎明协助调查期间,其工作职责将由公司董事会或管理层其他成员代为履行。

  债市预警

  1、东方锆业:“12东锆债”部分兑付。东方锆业公告,“12东锆债”的兑付日原为2019年10月8日,公司由于季度末资金紧张以及筹融资程序缓慢等原因,将先兑付本期债券利息及部分债券本金。本期债券将于2019年10月11日支付自2018年10月8日至2019年10月7日期间的利息8,658,128.22元(占本期债券应付利息的100%)并兑付本期债券本金11,606,070.00元,此次兑付本金金额占本期债券当前余额的10%。公司将努力筹措资金,延期至不晚于2019年11月8日支付本期债券剩余本金,公司已经跟金融机构、融资租赁机构等进行相关融资工作,同时加快产品销售及资金回笼,在2019年11月8日前(含本日)完成兑付本期债券剩余本金,同时也将按本期债券利率支付本期债券剩余本金的延期期间利息。

  2、15中信国安MTN003:利息递延支付。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公告,15中信国安MTN003应于2019年10月13日付息,公司依据发行文件中相关条款规定,决定递延支付本期债券的当期利息。

  3、14广州地铁债01”、“14广州地铁债02”:拟召开持有人会议审议提前偿还议案。召集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珠江支行公告,“14广州地铁债01”、“14广州地铁债02”持有人会议拟于2019年10月18日召开,审议提前偿还议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