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遭遇“落井下石”:巴克莱警示 索罗斯清仓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袁晓茜)讯,9月23日,9月23日,巴克莱银行(Barclays)警告投资者,奈飞公司(Netflix)的估值过高。巴克莱表示,目前的商业模式和预计到2026年之前的目标市场并不足以说明其目前的估值是合理的。这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麻烦。

  今年,奈飞的股价下跌了1.1%。过去的五年之中,股价一共上涨了317.9%,上涨幅度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六倍多。股价上涨幅度如此之大,使其一度成为股市的宠儿。在上个季度,巴克莱对奈飞的看跌期权比看涨期权高出24.25万英镑。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是奈飞公司最大机构股东。该公司持有的奈飞股票市值约为120亿美元。

  奈飞股票目前市盈率为106.6倍。以科技公司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QQQ)市盈率为24.1倍。有趣的是,奈飞的短期权益比为5.1%,是自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卖空兴趣的上升表明,空头情绪正在加剧。而与此同时,投资者应该小心“轧空”。在空头吃紧的情况下,当卖空者平仓时,股价可能会迅速上涨。

  索罗斯清仓奈飞

  上个季度,传奇投资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退出了奈飞。在2019年第一季度,奈飞公司的股票占索罗斯投资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总投资组合的0.4%。2017年第四季度,索罗斯首次以每股191.96美元的价格买入奈飞。而从2017年第四季度到2019年第一季度,他并没有大量增持该公司股份。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上个季度以平均每股356.5美元的价格清仓了奈飞。日益激烈的竞争和价格战白热化是奈飞等流媒体服务供应商最担心的问题。

  其他可能陷入困境的对冲基金

  在今年第二季度,奈飞公司股票占对冲基金Technology Crossover Management VII总投资组合的48%,这些股票的市场价值约为13亿美元。在所有机构投资者中,该基金对奈飞股票的持有量最高。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该公司一直持有奈飞的股票,期间股价上涨了312.2%。

  私募股权公司Technology Crossover主要投资领域为成长型科技股,包括流媒体平台Spotify、互动娱乐软件公司美国艺电公司(Electronic Arts)以及只能家居公司Alarm.com Holdings等。上季度,该基金增持奈飞股票1.7个百分点。

  奈飞公司股票约占巴顿投资管理公司(Bar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总资产的29.5%,在所有机构投资者中排名第二。该公司在过去13年里一直持有奈飞公司股票。然而,在上个季度,奈飞公司位于巴顿投资减持榜第一名。巴顿投资连续两个季度减持了奈飞的股票。该资产管理公司股票持有量前两位分别是Shopify和亚马逊(Amazo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