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VR Glass解决痛点问题 产业链有望迎来爆发

  《科创板日报》(上海,季秋语)讯,9月26日华为在2019年度旗舰新品发布盛典上,正式发布华为VR Glass新品,该产品机身厚度26.6mm,约为传统VR厚度的30%,重166克。华为VR Glass售价为2999元,预计12月开售。

  华为VR Glass亮点在哪儿?

  华为VRGlass新品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厚度仅为26.6mm(其他厚度为70-80mm),重量仅为166g,约为OculusQuest的30%,配置超短焦光学系统,如三段式折叠光路等,同时支持0-700度屈光调节,可不戴近视眼镜直接佩戴,左右眼睛可以单独调节。屏幕方面采用1058PPI屏幕,创新动态渲染技术,改变画质拖影降低眩晕感觉。此外,VRGlass可以其他设备搭配使用多种场景以及提供多种丰富体验。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华为VRGlass新品轻量化解决历代VR痛点问题、且成本低,有望成为爆款引爆VR行业,看好产业链相关公司弹性:歌尔股份(组装)、欣旺达(手柄)。

  VR市场规模有多大?

  虽5G离大面积商用还需要时间,但给VR在技术上的难关带来了突破,VR产业迅速回温。对于VR来说,最重要的是连接稳定性,而能够实时传输数据和信息的5G,某种程度上解决的是传输速度问题。5G通讯在降低设备延时以及清晰度方面有较大的改善作用。

  据IDC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AR/VR头显全球出货量达到130万台,同比增长27.2%,这是AR/VR头显销量经历了上一年度下滑之后出现的首次增长。根据权威研究机构数据,到2024年AR / VR产品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650亿美元,合人民币超万亿元,并以80%的高速增长。

  VR产业链公司有哪些?

  公司方面,联合光电为国内高端光学镜头龙头,官网披露其产品已应用于AR/VR领域,华为是公司核心客户和重要合作伙伴。奋达科技为智能穿戴电子产品及核心部件领先厂商,已推出智能手表产品,华为是公司主要客户。

  而VR硬件构成主要包括芯片、光学元件、显示屏等,华泰证券研报指出,在显示屏环节,京东方所推出的FastLCD提供了可选的高性价比显示方案,已应用于华为VR2、OculusGo等。推荐歌尔股份(光学及整机)、水晶光电(光学元件)、利亚德(动作捕捉)、京东方A(FastLCD及OLED),建议关注韦尔股份(CIS传感器)、苏大维格(裸眼3D光场显示)、联创电子(光学镜头)、汇顶科技(生物识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