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法院驳回严彬上诉 红牛争夺“口水战”未止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杨泽世)讯,9月26日,财联社记者从泰国天丝方面获悉,对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希望推翻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下称“泰国红牛”)董事会,在2016年关于罢免其此前担任的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以及更换包括其在内的多名董事会成员决议的案件,泰国法院方面近期判定将其驳回。

  记者致电华彬集团工作人员并发送采访提纲,对方仅回复称:“严总本人和公司还没有回应的内容。”

  资料显示,严彬曾于2016年9月20日被泰国红牛董事会免去中国红牛董事、在中国政府部门登记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中国红牛的法定代表人身份,同时严丹骅、费晓暄、张立刚也被免去作为代表泰国红牛的中国红牛董事身份。

  随后,严彬以“会议通知过于仓促、会议议程不清晰”等理由,对上述决定进行上诉,而该项诉讼最终以严彬失败告终。之后,严彬又以公司董事会会议决议撤销纠纷为案由,对曼谷南部民事法院于2018年7月3日作出的判决提起上诉,上诉法院于2019年3月8日受理了上诉。

  然而,该案件于2019年8月20日在泰国曼谷上诉法院做出二审判决,驳回了严彬的上诉,并维持曼谷南部民事法院2018年7月3日做出的一审判决。

  泰国法院判定,没有理由撤销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董事会的决议;罢免严彬、严丹骅、张立刚和费晓暄的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董事职务以及严彬的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的决议是合法的;红牛泰国有权利向中国有关政府部门就严彬在董事会权力及身份变化进行相关变更登记事宜。

  记者从企查查上获悉,目前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依然是严彬,张立刚为该公司副董事长,严丹骅、费晓暄依旧为董事。

  “这个事情比较复杂,目前案子还有上诉的权利,如果不上诉,即使是最终审理,泰国法律层面和国内的法律还有一个认证的过程,该案件还没有涉及股东其他相关的争议,目前不会对国内经营造成什么影响。”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告诉财联社记者。

  事实上,双方在近期无论是在诉讼还是市场上,均已多次交手。

  在2018年10月24日,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已于2018年10月15日依法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清算红牛中国的法律程序。而该项清算申请在2019年5月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不予受理红牛泰国、英特生物对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的强制清算申请。”

  2019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在西安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泰国华彬国际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彬集团”)与被告红牛维他命及第三人英特生物股东资格确认纠纷一案。

  对于该项案件,泰国天丝曾在向记者发送的澄清声明中称:“该案的诉讼程序将优先于清算程序。我们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严彬所采取的诉讼手段仅仅服务于一个目的,即进一步拖延针对严彬本人及其附属公司的诉讼,因为他们提起的诉讼毫无事实和法律基础。”而华彬集团方面则表示,“目前对最高院审理不予置评。所有的法律进程,中国红牛都在积极捍卫自己的劳动成果和相关权益,包括继续运营。”

  市场层面,泰国天丝版的红牛安奈吉已经开始售卖,同时华彬集团旗下三款战马饮料也获得保健食品批准。

  有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指出,安奈吉、战马对于天丝、中国红牛来说分别是各自的退路,如果某一方在红牛争夺上失利,还可以有替代品在市场上进行经营。从产品上来看,安奈吉的口感,会影响复购率;战马拿到“蓝帽子”,今后会是以真正的功能饮料抢夺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