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热点熄火百股跌停 低位低价能否发酵

  今日共24股涨停(不包括未开板新股及ST),17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66%;宝鼎科技7连板,银宝山新7天6板,宏图高科3连板,还有5只2连板股。从盘面上看,仅有银行板块指数飘红,6只科创板股跌幅超10%,跌停个股近百只,军工、芯片、5G、养殖等跌幅居前。

  大盘走势

  沪深指数小幅高开,随后的表现分化严重。盘面上,题材热点全线杀跌,创业板指呈现脉冲式下行走势,收跌近3%。沪指上午在银保证的影响下,表现相对抗跌,午后人气陷入冰点,两市跌停数量不断增加,收盘近百股跌停,沪指收跌0.89%。

  大小指数出现严重分化,题材股全线熄火,高位股杀跌凶猛,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情绪,虽有金融股护盘依旧难敌市场抛压。科技股之所以集体重挫,主要是前期涨幅较大,获利盘节前有兑现需求,同时还要面临10月份的三季报验证期,因此短期出现波折。一般恐慌性的情绪释放出来之后,市场将会进入一段时间的止跌过程,经过周三和周四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杀跌之后,指数或许不太具备继续大幅杀跌的动能。

  中银国际证券指出,目前银行板块稳健的基本面表现以及较低的估值水平将对股价形成支撑,板块仍然具备防御性。随着A股国际化脚步的加快,海外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也将利好银行,建议重视板块长期配置价值。推荐受益监管压力缓释、基本面迎来改善的股份行,如平安银行,中信银行;以及基本面保持优异的招商银行、宁波银行。

  焦点板块及个股

  市场情绪较差,涨停个股不多,从属性分类上看,宇晶股份、威派格、德恩精工、永冠新材、新农股份、乐歌股份可归类为次新股,智能自控、华明装备归类为智能制造,宏图高科、文化长城为区块链。

  从跌幅榜上看,高位股轮番补跌。猪肉股将近10只跌停,该板块今年以来的整体涨幅冠绝A股;区块链近20股跌停,该题材是近期涨幅最大的热点;芯片股也有十余只跌停,而芯片股则是这波科技蓝筹的核心。

  今日涨停个股联动性不强,高标只有宝鼎科技(7连板,公告利好)、银宝山新(7天6板,今日地天板)、宏图高科(3连板,区块链叠加低位低价)。

  银宝山新地天板制霸全场,虽然没有给市场明显的情绪提振,但也保留了一丝火苗。宏图高科是区块链的独苗,同时可以看看是否会往低位低价方向发酵,市场走弱热点熄火之后,经常会出现炒低价地位的情况。例如今天涨停的文化长城、坚瑞沃能、顺威股份,都是这类个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