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能否超越第二季度创下的记录?

  特斯拉(Tesla)第二季度实现创纪录的交付量,共交付9.5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34%,环比增长51%。该公司第二季度的销量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9.1万辆。而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产量总计为87,048台,为历史最高水平。

  特斯拉Model 3是Q2创纪录交付的主要驱动力

  特斯拉Model 3是该公司第二季度创纪录交付量的主要驱动因素。今年第二季度Model 3占特斯拉交付量的81%以上,而2018年第二季度这一比例约为45%。Model S和Model X的出货量实际上在第二季度有所下降。

  特斯拉于2019年开始在全球销售Model 3,凭借较低的价格和优质的功能,该车型吸引了许多电动汽车消费者。然而,投资者也应当注意到,Model 3的利润率低于特斯拉的其他车型。尽管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创下纪录,但该季度的亏损仍高于预期。

  特斯拉雄心勃勃的2019年度目标

  特斯拉预计2019年将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交付了158,219台,这意味着为了达到预期范围的中值,该公司需要在下半年交付221,781台,比上半年高出40%。现在,随着第三季度末的临近,该公司似乎又在努力提高交货量。

  特斯拉在7月2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将在第三季度继续提高总产量和交货量。”此外,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订单超过了交货量,这意味着该公司在第三季度还积压了一些订单。

  税收抵免对特斯拉交付量产生负面影响

  现在,投资者正期待着特斯拉第三季度的交付数据。与第二季度相比,可能对第三季度交付产生负面影响的一个因素是税收抵免的减少。去年,该公司的汽车获得了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而今年年初,信贷额降至3750美元。7月1日,税收抵免进一步下降至1875美元。

  从2020年开始,特斯拉汽车将不再有资格享受税收抵免。今年第二季度的交付得益于这种税收抵免,因为客户提前提出了希望利用这种税收抵免的需求。然而,这一激励措施第三季度将不会产生效应。

  新市场能否抵消税收抵免的负面影响?

  自第二季度以来,Model 3在一些新的市场销售,应该会有助于特斯拉增加交付量。6月之后,特斯拉在英国、韩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推出了Model 3。该车型在韩国很受欢迎。特斯拉6月底在英国推出了Model 3,到8月份,Model 3已成为英国销量第三的汽车。

  Teslarati 9月23日报道称:“特斯拉计划本月向澳大利亚交付超过2400辆Model 3,这将使其成为9月份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Driven.co报道称:“特斯拉Model 3已经打破了8月份在新西兰的电动汽车销售记录,目前月销量徘徊在550-600辆左右。”

  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

  与这些新市场形成对比的是,特斯拉在美国的销量似乎有些滞后。据Inside Evs报道,该公司8月份在美国交付了13,150辆Model 3,低于7月份的13,450辆。据CNBC报道,JL Warren Capital预计中国第三季度的汽车销量为6,400辆,而在政府免除特斯拉10%的购车税限制后,Model 3在中国的订单激增。

  Model 3要在中国投入生产还有一段距离。特斯拉中国工厂应该能在第四季度开始生产Model 3,但预计这一情况不会对特斯拉第四季度在中国的交货量产生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第三季度末正努力提高交付量

  第三季度末,特斯拉正在为实现雄心勃勃的交付目标而努力。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将提供为期两年的免费超级充电服务。该网站还表示,特斯拉正在打折出售库存车辆。

  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的收入将达到63.7亿美元。这意味着环比增长几乎持平。假设特斯拉第三季度的销售与第二季度的产品组合类似,分析师预计其第三季度的交付量将与第二季度相近。只有时间能证明公司是否将实现其雄心勃勃的交付目标,看起来特斯拉正竭尽全力达成目标。

  与此同时,由于对盈利的担忧,特斯拉股价年初至今累计下跌27.5%,跑输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年初至今,标普500和纳指分别上涨了19.3%和23.5%。另外,年初至今,福特(Ford)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分别上涨了19.7%和11.3%。

  因此,除了交付数量外,特斯拉还必须开始关注利润率,从而扭转股票的颓势。特斯拉Model Y的推出和中国超级工厂的成立,可能会对特斯拉实现可持续盈利的目标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