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早报|人脸识别相关金融标准将出 蔚来大跌逾20%创新低

  《科创板日报》(上海,季秋语)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人脸识别领域相关金融标准将出;科创板启动三次现场督导;蔚来大跌逾20%创新低,财报亏损大于预期;小米发布5G概念手机MIX Alpha,汇顶科技助力;深交所要求中青宝核实是否涉及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技术;两连板亚联发展表示未从事数字货币的相关研发。

  【市场动态】

  人脸识别领域相关金融标准将出

  刷脸支付正成为移动支付的新赛道。当前,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巨头正竞相发力布局刷脸支付市场。近日,央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刷脸支付线下已基本具备试点应用的条件。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将发布人脸识别领域相关金融标准,以明确人脸信息采集、传输、存储、利用等环节的安全管理要求。

  科创板启动三次现场督导:一半企业“撤单” 保荐人被敲警钟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科创板已启动保荐业务的现场督导,截至目前已进行了三轮,共涉及六家企业及其保荐机构。目前,已有三家接受现场督导的企业主动撤回了申请材料,被终止审核。据了解,针对现场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视情节严重程度,不排除交易所会对部分保荐券商及发行人采取监管措施。

  跟投科创板收益榜单出炉 15家券商浮盈逾22亿元

  24日,科创板29只股票全线飘红。Wind数据显示,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15家科创板保荐券商跟投股份账面浮盈合计22.04亿元。其中,中信建投证券以3.44亿元账面浮盈居首。从个股收益情况看,已有6只科创板股票的保荐券商跟投浮盈超1亿元。其中,心脉医疗的保荐跟投机构以1.71亿元的浮盈暂居第一。

  【公司面面观】

  蔚来大跌逾20%创新低 财报亏损大于预期

  蔚来汽车周一收盘大跌20.22%至2.17美元,市值缩水至22.26亿美元,盘中一度跌破25%。蔚来汽车周二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营收15.08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13.09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净亏损32.85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亏损29.44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亏损61.1亿元人民币,净亏损高于市场预期。第二季度财报公布后,蔚来汽车宣布取消原定于昨日举行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

  小米发布5G概念手机MIX Alpha 汇顶科技助力小米探索5G更多可能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昨天在北京发布小米5G概念机MIX Alpha,首发环绕屏,屏占比为180.6%。此外,小米9 Pro 5G手机确定了3699元的价格。这体现出小米的厚道和诚意。智能电视芯片Amlogic T972发布,主频1.9GHz,采用12nm工艺制程。这款芯片由小米和Amlogic深度联合研发。据汇顶科技消息,公司助力小米9 Pro和MIX Alpha探索5G更多可能,公司屏下光学指纹商用机型已达74款。

  君实生物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传音控股科创板IPO发行价格35.15元/股

  君实生物在港交所公告称,申请A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内资股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停买卖。传音控股在上交所科创板IPO发行价格每股35.15元人民币,拟募集资金总额28.1亿元人民币。

  深交所要求中青宝核实是否涉及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技术

  深交所要求中青宝核实是否涉及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技术。如不涉及相关技术,请进行澄清并充分提示炒作风险。中青宝被媒体认为涉及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概念,公司股票自2019年9月12日以来连续上涨,累计涨幅达48%。

  亚联发展两连涨停:未从事数字货币的相关研发

  亚联发展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9月24日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澄清称,公司目前未从事数字货币的相关研发。亚联发展同日晚间公告,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拟用于收购上海即富20%股权及偿还银行贷款或其他有息负债。

  LG Display正考虑关闭Apple Watch的OLED工厂

  LG Display正考虑关闭其在京畿道坡州市的E2 OLED显示器工厂,工厂制造的OLED屏可用于智能手表和智能手机,也包括Apple Watch。在该工厂的三条生产线中,只有一条已全面投产,可为苹果智能手表生产OLED屏幕。

  【科技前沿】

  部分暗物质由原始黑洞构成?不排除这一可能

  包括欧核中心(CERN)科学家在内的一个国际团队,借助超级计算机聚焦大爆炸后瞬间诞生的原始黑洞,再现了光子与氢之间的交互。他们分析后发现,宇宙网是一个由气体和暗物质“丝线”构成的网络,“触角”遍及宇宙每一个角落。研究论文刊登在最近的《物理评论快报》上,有望为人们揭示暗物质的本质。现阶段,研究结果并不支持所有暗物质都由一种特定类型的原始黑洞(质量是太阳的50倍)构成,但并没有完全排除原始黑洞构成少部分暗物质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