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两市弱势反弹 大消费板块成先锋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9月18日讯,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强势震荡,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贵州茅台再度逼近历史新高,科技蓝筹继续调整。盘面上看,白酒、食品饮料、医药商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分散染料、中船系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9%,报收2989点;深成指涨0.14%,报收9736点;创业板指跌0.23%,报收1674点。沪股通净流入11.45亿,深股通净流入5.07亿。

  数据方面,两市2股跌停,涨停个股为23家(包括新股),另有18只炸板,炸板率43.9%。强势股方面,昨天连板个股晋级惨淡,东方中科触及4板被砸开,市场空间再次压缩到3板——数字货币概念的中青宝。

  板块方面,白酒板块领涨两市,酒鬼酒涨停,迎驾贡酒、山西汾酒、金种子酒、今世缘和贵州茅台等纷纷跟涨。食品饮料板块紧随其后,加加食品涨停,三只松鼠冲击涨停,妙可蓝多、有友食品、日辰股份、海天味业等大幅上涨。

  跌幅榜上,油气概念股集体大跌,通源石油逼近跌停,潜能恒信、中曼石油等大幅下挫。消息面上,沙特能源大臣称石油供给已恢复至14日遇袭前水平,隔夜国际油价大跌逾6%。

  展望后市,华龙证券指出,操作策略上,反弹结束信号得到强化,目前位置存在技术性反抽的需求抵抗行为,但是整体运行结构已经变的弱势,操作策略上仍需要在反抽过程中逢高降低仓位于三成以内,保住收益等待后市次级别修正的反弹段机会。

  二、【午后题材前瞻】

  无。

  三、【焦点】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修订完成的负面清单2019年版本正在走程序报批。在保持原有框架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清单长度,优化了清单结构,保持了稳定性和连续性,增强了科学性和连续性。下一步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体系,持续推动破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及时发现不合理限制,做到发现一起、推动解决一起。推动放宽市场准入试点工作,部分省份以服务业为重点,多措并举推动市场准入门槛不断放开。

  发改委发布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一批铁路专用线开工建设,沿海主要港口、大宗货物年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均达到80%,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基本引入铁路专用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