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市场大幅杀跌 留意恐慌情绪下的机会

  今日共28股涨停(不包括未开板新股及ST),13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68%;东方中科3连板领涨,浩云科技、中青宝、贝肯能源、神马电力、华培动力2连板。从盘面上看,金融科技叠加深圳属性相对强势,还有ST板块今天12股涨停,油气下午拉升也有5只涨停股。

  大盘走势

  指数低开低走,以5G和国产芯片为首的科技股集体大幅杀跌,市场人气低迷。午后,大金融股持续回落,油气油气概念拉升,尾盘恐慌情绪有所加强,同时也有不少抄底资金进场。

  从上一波行情的核心股来看,中国软件下午已经提前止跌,从分时上看13点30分见低点;沪电股份早盘拉升之后一直处于红盘状态,有望搭建小平台;券商股午后补刀应该把做空品种都轮了一遍,而其核心同花顺尾盘已经有资金抢了先手。综合来看,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横盘,不上则下,但是今日杀跌不足之处在于恐慌盘出来的不够多。如果明天早盘继续杀跌可能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尽量在日K留下一个长下影。

  焦点板块

  今天市场比较弱,感觉没有什么主线,从表现较强的题材上看,有油气和数字货币。

  油气属于比较投机品种,午后率先拉升的是贵州燃气,该股股性活跃,经常被资金拿来当避险品种用。涨停的有天然气股有贵州燃气、新疆火炬、佛然股份,涨停的石油相关股有贝肯能源(2连板)、宝德股份。从时间节点上看,投机属性无疑是最强,拉升品种顺序是贵州燃气-佛然股份-贝肯能源-新疆火炬-宝德股份。好在这次有一定的消息面支撑,因此增加了板块的预期差,1)沙特那边的事情还存在比较大的不确定性,油价可能近期会有比较大波动;2)在油价上涨后,亚洲液化天然气(LNG)现货价格升至逾6美元/百万英热,为数月以来的高点。从历史走势上看,追高风险比较大,同时比较受消息影响,导致不确定性也比较大。

  数字货币方面,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区块链不等于数字货币,目前还有很多资金将这两者混为一谈。从今天的盘面上看,叠加深圳属性的表现最强,中青宝(2连板)、深大通早早就封死涨停,此外还有数字认证、海联金汇、长亮科技、信息发展、广博股份等盘中都比较活跃。从炒作方向上看,目前资金比较认可的是银行IT、支付安全两个细分方向。

  焦点股份

  由于近期市场高度一直下降,连板个股的表现不尽人意,市场上也缺少比较引人关注的个股。

  东方中科是今日唯一的3连板股,炒作点是华为。这只股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成泉大举买入,直到今年半年报还有两只产品位列十大流通股东,日K上也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庄股痕迹,这波借势上行高度就看资金操盘能力了。此外,市场对华为概念的审美愈发疲劳,上一个比较强的华为概念中威电子走出了4连板。

  中青宝2连板,算是今日市场比较有辨识度的票。该股以前是创业板指标股之一,这次因为数字货币+深圳受到资金关照。早盘放量封板坚决,涨停后也没有出现比较大抛压,股价则是逼近一年多以来的高点位置。如果这波数字货币能够成为市场热点,在今日的二板股中该股成为新周期龙头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但也仅是建立在数字货币能够成为较大热点的前提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