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沪指失守3000点 金融科技板块逆势走强

  一、【早盘盘面回顾】

  财联社9月17日讯,三大指数早盘低开低走跌逾1%,沪指跌破3000点,科技蓝筹分化调整,金融科技板块逆势走强。盘面上看,分散染料、白酒、金融科技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发票、融媒体、电力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2%,报收2999.84点;深成指跌1.38%,报收9781.35点;创业板指跌1.59%,报收1687.13点。沪股通净流入3.28亿,深股通净流出4.61亿。

  数据方面,两市5股跌停,涨停个股为23家(包括新股),另有12只开板,封板率65.71%。强势股方面,盘面上连板生态不佳,康旗股份8天7板成为两市最强个股,光力科技止步4连板,东方中科晋级3连板,而昨日2连板的中海达、证通电子等个股全部调整。

  板块方面,科技股早盘集体走弱,5G、国产芯片和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智光电气逼近跌停,士兰微、超讯通信、网宿科技、上海贝岭等纷纷下挫。

  亮点方面,船舶制造板块逆势飘红,中国船舶、瑞特股份、中船科技、天海防务等均呈上涨态势。此外市场萎靡之际,一个新概念十分亮眼——UWB概念,其概念股浩云科技和梅安森先后涨停。消息上,9月11日,苹果公司秋季发布会举行,以iPhone 11为代表的一系列新品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其全系列iPhone产品全部搭载了支持超宽带(UWB)技术的U1芯片。

  展望后市,国泰君安最新观点指出,市场震荡整固,短期指数累计拉升已经超百点,技术面上有调整的需求。短期建议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若呈现缩量态势,则需要警惕技术面回踩。

  二、【午后题材前瞻】

  无。

  三、【焦点】

  应美方邀请,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拟于本周三率团访美,与美方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

  中国央行今日进行2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维持在3.3%。今日有2650亿元MLF到期,另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记者从上海市政府获悉,上海已正式启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并定于9月19日(周四)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上海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