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财经大事件:全面降准正式实施、工业数据发布、美联储利率决议

  财联社9月15日讯,下周需要关注的财经事件有:周一公布8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重磅经济数据,周二有2650亿MLF到期,周四凌晨公布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

  9月16日(周一)

  全面降准正式实施

  16日全面降准正式实施,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预计资金面会更加宽松,短端资金成本有望继续下行。

  8月工业增加值、投资和社零数据

  申万宏源预计,预计8月实际增速回升至6.0%附近,8月社零名义增速、实际增速分别回升至8.8%和6.8%。8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或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至5.9%左右。

  9月17日(周二)

  2650亿MLF到期,关注是否续作和利率

  周二2650亿MLF到期,同日有800亿逆回购到期。市场可能对MLF续作或利率下调还有一定预期。但上周一1765亿MLF到期央行采取逆回购操作进行续作,以及央行公告中提到的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每年约150亿。

  9月19日(周四)

  美联储利率决议

  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于9月17-18日召开,大约在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公布结果。从数据来看,美国最新非农就业数据和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目前美联储降息25BP的预期几乎已经打满。9月初以来10年美债收益率出现大幅反弹,一部分原因来自于此前美债利率过度反应了降息预期。随着美联储9月降息的大概率兑现,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短期内有望降温,美债利率的未来走势依然取决于美国就业、通胀和消费市场的数据。

  9月20日(周五)

  富时中国A股指数系列三季度审核变更生效

  当地时间9月4日,富时罗素宣布了对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富时中国A小盘股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富时罗素表示,该变更将于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交易日收盘后(即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生效。

  此外,周二还会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周三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召开,周五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