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乘金蛋被定性为特大“套路贷” 实控人贾鹏等被捕

  财联社(北京,记者 姜樊)讯,今日,河南焦作警方公安发布公告,将百乘金科旗下现金贷涉事定性为特大“套路贷”。这是继百城金科在7月遭到警方盘查后,警方发布的重要定性表态。

  根据河南焦作警方的公告显示,焦作警方在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统一组织指挥下,经过近两个月侦查,在北京、河北、广东、广西、四川等地公安机关的协同配合下,侦破一起集放贷催收一体的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案。近日,主要犯罪嫌疑人贾某等被依法逮捕。

  河南焦作警方披露,2017年9月以来,该犯罪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贾某、肖某、刘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依托北京百乘金蛋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多家子公司从事“套路贷”犯罪活动,通过自主研发的“玉米花”、“蛋花花”等多个APP网络放贷平台,以“无抵押、放款快、低利息”等虚假广告宣传为诱饵,诱骗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随意强行扣除高额“砍头息”、“手续费”、“管理费”等各类费用。

  “当借款人逾期不能还款时,采取对被害人及亲友电话、短信骚扰轰炸,群发P图照、灵堂照等软暴力手段非法催收。”警方披露,多数受害人陷入“套路贷”陷阱后,个人学习、生活、工作、家庭均受到重大影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实际上,在一些投诉平台也可以找到针对百乘金蛋旗下借款平台套路贷的相关投诉:高额砍头息、平台关闭无法还钱导致逾期、暴力催收等均是投诉的理由。

  有借款人表示,他在“蛋花花”上借钱砍头息约在30%,周期时长为7天及14天。同时还遭遇到了暴力催收。而从今年7月份开始,就有借款人发现,该平台已经关闭还款系统,无法联系客服。但到9月份还有借款人收到暴力催收的短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央视3·15晚会上曝光的“714高炮”乱象中,就有百乘金蛋旗下的平台。“714高炮”是指所谓借款期限只有7天或者14天,金额在500到1000元不等,且带有高额砍头息的各种贷款产品。

  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百乘金科注册于2017年8月18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贾鹏。贾鹏同时也是百乘金蛋等旗下平台的实控人。

  据财联社记者获悉,今年7月26日,北京百乘金科遭到警察盘查,其位于北京北辰世纪中心B座的办公地点已被警察控制。同样是在今年7月,存管银行新网银行已于7月27日11时30分开始进行系统维护,目前已无法投资。

  此前有媒体披露,北京总部以及全国内部催收中心经理或者催收组长以上人士被按焦作警方带走调查。该案涉案金额高达300多亿,共有200多名嫌疑人。而从金蛋官网运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累计成交超过476亿元,累计借贷笔数约1374万笔,平台方面暂未披露待收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