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科技股午后波动加大 资金追高意愿不足

  今日共35股涨停(不包括未开板新股及ST),15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0%;东方通8天6板,康旗股份5连板,浙江广厦、中威电子3连板,还有5只2连板股。板块指数方面,造纸、染料、氢能源、证券等涨幅居前,白酒、养殖业、通信设备、医药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报收3008点;深成指跌1.12%,报收9853点;创业板指跌1.26%,报收1703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2.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9.13亿元。

  大盘走势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指数一路震荡走低,盘面上以燃料电池、工业大麻为首的前期热点受到资金追捧,券商股一度拉升护盘,但个股总体跌多涨少。午后多空继续展开拉锯战,有资金尝试发动券商、芯片等,但未能形成合力,科技股盘中波动明显加大。综合来看,今日A股整体呈现调整状态,面对利好反应无力,资金以观望为主,追高意愿不足,市场总体在等待新热点的出现。

  中信建投表示,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扩大外资进入上限,对于股市长期利好,有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但短期内对于市场的影响有限。牛市第二起点的观点不变,3500点值得期待。最优先推荐配置券商和科技,加配困境反转的化工、汽车等周期品,坚守消费和高股息品种,实现金秋大丰收。

  焦点板块

  先说工业大麻和燃料电池两个板块,工业大麻龙津药业、八菱科技2连板,燃料电池美锦能源、中钢天源、红阳能源、豫能控股涨停。这两个板块目前核心逻辑还是资金避险投机行为,当然也不排除会有个股出走来,但是整体机会暂时可能不大。消息面上可以关注的点也有,有资金预期8月份大麻收获的季节,可能会增加部分公司三季度的业绩;燃料电池方面则是对利好政策的预期。

  泛金融方面,康旗股份5连板,如果明天能够继续涨停,可能就走出了独立性,剩余的哈高科、融钰集团2连板,哈高科是叠加湘财证券,融钰集团则是低位,目前来看都是不错的投机标的,后续可以多关注。

  高位科技股继续调整,同时也有不少标的反复活跃,其中华为鲲鹏叠加芯片是今日最佳。东方通8停6板,中威电子3连板,这两个标的都是搭上了华为鲲鹏,芯片股则有光力科技、智光电气、国科微、耐威科技等涨停。今天下午科技股比较活跃,国科微封板,沪电股份涨幅5%,士兰微尾盘拉了4个点,从行为上看应该是资金抢先手或者拉卡位板。从盘面上看,这次科技股大跌的领军中国软件今天在10天线上缩量,明日继续大幅杀跌的情况比较低,科技股连续几天的调整,明天可能会有一个小反弹。

  焦点个股

  东方通8天6板,从炒作手法上看和兴齐眼药、华北制药如出一辙。资金都是抓住公司的一个点,机构、游资疯狂往上怼,可以当作短庄股来看,只要手中筹码没有出尽就会有反复。东方通这次的炒作点是“中间件”,同时成为华为鲲鹏的合作伙伴。对于该股,做无需做太多的主观预测,资金抱团行为必然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该行为的优势在于研报,券商研报对公司某个优点做出吹捧,甚至改变公司的估值范围。

  国科微下午直线拉升封板,大有走二波的气势,尴尬的则是没有芯片股助攻,甚至在它直线拉升封板的时候都没有一个芯片大幅拉升。这种情况下,国科微必然是要炸板,但是超预期之处在于炸板之后的承接非常强,导致该股今日还是缩量涨停。从基本面和消息面上看,1)公司高集成度北斗导航芯片GK9501已实现量产销售;2)长沙市与华为携手共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明日可以重点关注,该股是走芯片题材路线还是走独立路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