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家机构“踩雷”*ST康得中期票据 恒大人寿追讨投资本金2亿

  财联社(南京 记者 王俊仙)讯,虽然*ST康得已经被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暂停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但其发行的多期债务融资工具违约事件仍在不断发酵。

  9月10日晚间,*ST康得公告称收到深圳中院传票,由于债券交易纠纷,恒大人寿将*ST康得“告上法庭”。

  根据传票,恒大人寿请求法院解除其与*ST康得就 “17康得新MTN002”达成的交易合同,并请求判令*ST康得返还恒大人寿已支付的投资本金2亿元,以及利息996.91万元、违约金等。

  资料显示,由于*ST康得危机,*ST康得两期中期票据均在今年因无法按期支付利息而出现实质性违约。2月15日,债券余额10亿元的中期票据“17康得新MTN001”未按时兑付利息,构成实质违约;7月15日,由于未能按期足额支付利息,发行总额10亿元的 “17康得新MTN002”也构成实质性违约,*ST康得最新主体评级C。

  Wind数据显示,*ST康得目前存续债券共计4只,存续债券余额为35亿元,已全部实质违约。

  8月26日,*ST康得董事长邬兴均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康得新的债务问题梳理下来有两条,一是银行贷款,债委会有协调机制;二是债券违约,这方面沟通少一点。初步确定的是,月底和债券持有人开会商讨问题,了解他们的诉求。

  8月29日上午8:30和10:30,在*ST康得张家港的办公地点,召开了两期2017年度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要求追加增信措施”、“要求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等议案。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截至8月28日,“17康得新MTN001”持有人共计11家机构, “17康得新MTN002”持有人共计23家机构。

  而根据*ST康得董监高均“不保真”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ST康得截至目前尚未结案的被起诉类案件112起,合计涉案金额约73.07亿元,涉及的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多达30家。

  那么,随着恒大人寿提起诉讼,是否会有更多债券持有人起诉*ST康得呢?

  9月11日,*ST康得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财联社记者:“以公告内容为准,如果有这样的信息,譬如收到传票之类,我们会依据规定及时进行披露。”

  对于*ST康得来说,在资金方面也并非完全没有好消息,其在近日发布了一些“稳定人心”的公告。

  财联社记者获得的一份*ST康得9月9日向员工发布的《关于公司近期工作及相关情况的内部通报》以及*ST康得昨晚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均透露:“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主动介入,指定专门的纾困平台公司作为代收代付主体,保障公司持续经营,并提供1.5亿元资金支持用于保障正常生产;政府相关部门全力协助公司追缴违规大额款项,全部用于保障公司员工工资及公司基本生产运营资金需求,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短期资金缺口压力。”

  对于*ST康得的情况,财联社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