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每日大事件:小摩CEO表示将应对美国利率降至零的风险

  嘉信理财:将裁员600人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周二(9月10日)宣布,在一次内部评估后,决定裁员约600人。此次裁员数量相当于嘉信理财员工总数的近3%。

  嘉信理财上周还宣布,计划今年年底前关闭新加坡办事处,今后除了以美国为基地的国际服务团队外,将专注于在中国大陆、香港、拉美和欧洲拓展业务。

  贝克休斯:通用电气将放弃对其多数控制权

  美国油服巨头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二宣布,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计划出售该公司至多价值30亿美元的股份,使其在贝克休斯的持股降至50%以下。此举将引发超过70亿美元的会计费用。

  贝克休斯同时表示,通用电气将在一次二次发行中出售其至多1.2075亿股A级普通股。贝克休斯将通过一次私下交易从GE手中回购价值2.5亿美元的B级普通股。此项交易完成后,通用电气在该公司董事会的席位将从5个减至1个。

  游戏驿站:营收股价双双下跌

  世界上最大的多线路视频游戏零售商——游戏驿站GameStop公布了截至2019年8月3日的第二季度业绩。受消费者越来越多的选择下载游戏而非购买打包软件的影响,该公司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4%至12.9亿美元,GAAP每股亏损为4.14美元,非GAAP每股亏损0.32美元,均不及分析师预期。财报公布后,该公司股价盘后跌超17%。

  游戏驿站目前正在实施成本节约和营业利润改善计划,旨在加强公司未来的财务业绩和盈利能力。该公司目前预计年度营业利润将实现超过2亿美元的增长,比最初估计的约1亿美元有所增加。

  苹果:发布新款iPhone和低价订阅服务

  苹果公司(Apple)于今日凌晨召开了秋季新品发布会。苹果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新一代iPhone、iPad、Apple Watch以及Apple Arcade和Apple TV+服务。

  iPhone 11配备了双摄像头,并拥有超强的电池续航能力。而低价的流媒体订阅服务也是一大亮点。苹果押注这两项业务将在未来承担更多的营收压力。

  摩根大通:CEO表示将应对美国利率降至零的风险

  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他正让公司为美国利率降至零的可能性做准备,这属于正常的风险控制流程。戴蒙承认,美国利率的下降让他感到意外。去年10月他曾表示利率应该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达到4%。

  昨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1.69%,低于年初的2.68%。由于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联储降息,投资者纷纷涌入美国国债,导致国债收益率上个月一度跌至1.44%的低点。

  人工智能:10亿美元投资远远不够

  美国联邦政府表示,将投入1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研究,商界领袖们对此反应不一。他们表示,美国应该采取更多的行动来保持人工智能的竞争优势。

  美国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ITIF)下属数据创新中心近日发布了针对中国、美国和欧洲三大地区的人工智能(AI)发展报告,采用了六类指标(人才、研究、开发、采用、数据和硬件),比较了中国、欧盟和美国在AI经济中的相对地位。报告认为,美国在AI领域占据全球优势。

  马林克罗特制药:出售子公司BioVectra后股价大涨

  马林克罗特制药公司(Mallinckrodt)同意向私募股权公司H.I.G. Capita出售其药品生产子公司BioVectra,交易金额达2.5亿美元。该笔交易促使其股价上涨8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