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导读

  1、监管严查信用卡涉房地产交易:商户、契税、现金流都要查。

  2、年内41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

  3、房地产业务“吃紧”,信托公司转型谋出路。

  4、*ST神城、当代东方关联方借款逾期,被P2P平台“微信催债”。

  5、银泰资源:筹划重组,今日起停牌。

  6、红杉投资的厚本金融因涉嫌非法吸收存款罪被立案侦查。

  7、*ST欧浦:控股股东申请破产清算。

  8、昂立教育: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9、正源地产:联合评级下调公司主体及“16正源03”信用等级至AA-。

  10、恒财城投控股:董监高涉嫌重大违法违纪。

  经济信息

  1、监管严查信用卡涉房地产交易:商户、契税、现金流都要查。记者从数个消息源获悉,监管正在严查信用卡资金流入楼市情况,包括境内房地产类商户、房产相关契税等。据悉,检查范围涉及信用卡与房地产相关的多个业务类别,包括住宅与商业地产开发(商户类别码1520)、房地产代理和经纪(商户类别码7013)、房地产建筑安装工程(商户类别码1771)、不动产管理(商户类别码6513)、出租等休假类房地产(商户类别码7012)。与此同时,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下调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并限制在住宅、地产中介等商户刷卡交易。

  2、年内41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严把“入口”,对IPO排队企业进行核查。中国证监会披露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年内已有41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其中9月份有3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三季度以来,终止审查的拟IPO企业达21家,超过上半年终止审查企业之和。

  3、房地产业务“吃紧” 信托公司转型谋出路。据用益信托网统计,8月房地产类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402.68亿元,环比下降37.83%,占当月信托产品发行总规模的29.90%。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信托监管政策收紧效果开始显现,房企融资“凛冬”已至。如果后续非标融资进一步收紧,房地产行业可能会出现“二八”分化。大型房企的融资也会出现收紧的情况,可能会转向其他高成本的融资渠道。

  公司预警

  1、*ST神城、当代东方关联方借款逾期 被P2P平台“微信催债”。昨晚,网信集团官方微信发布首批“担保代偿企业名单”,称9个欠款方累计11.71亿元项目逾期,集团所属担保机构已启动代偿,但代偿的资金目前仍未收回。其中,*ST神城欠款1017.85万元,该公司自去年10月以来,已被各地人民法院累计9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厦门当代控股集团欠款1072.99万元,其为当代东方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二者的实控人均为王春芳,曾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目前已被限制高消费。

  2、银泰资源:筹划重组,今日起停牌。银泰资源公告,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贵州鼎盛鑫83.75%的股权,从而间接收购贵州鼎盛鑫控股子公司赫章鼎盛鑫67%的股权。公司股票自2019年9月11日起停牌。

  3、红杉投资的厚本金融因涉嫌非法吸收存款罪被立案侦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9月10日通报,浦东分局8月14日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立案侦查,对公司首席执行官陆某、副总裁佘某等2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天眼查数据显示,厚本金融的运营主体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二股东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旗下基金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40%。

  4、*ST欧浦:控股股东申请破产清算。*ST欧浦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基投资于9月9日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截至目前,中基投资共持有47.43%公司股份,倘若中基投资进入破产程序,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5、昂立教育: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昂立教育公告,股东交大企管中心计划在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不超859.6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全球市场

  1、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0.8%,报1499.20美元/盎司,为8月6日以来首次收于150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

  债市预警

  1、正源地产:联合评级下调公司主体及“16正源03”信用等级至AA-。联合评级公告,考虑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前的资金状况及短期债务金额较大的实际情况,且债务重组具有不确定性,联合评级决定将正源地产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16正源03”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

  2、恒财城投控股:董监高涉嫌重大违法违纪。阳江市恒财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告,根据阳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9月5日公告,本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周湘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周湘东自2014年11月其任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至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