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早报|苹果发布新一代iPhone系列 证监会: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

  《科创板日报》(上海,季晟)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苹果发布新一代iPhone系列,发布会后股价收涨逾1%;证监会: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推进创业板改革;险企首次“踩点”4家科创板公司;中国软件龙虎榜显示游资大举出货。

  【市场动态】

  苹果发布iPhone 11系列 发布会后股价收涨逾1%

  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宣布,iPhone 11 Pro与iPhone 11 Pro Max起售价分别为999和1099美元,iPhone 11起售价为699美元。iPhone 11 Pro(包括Pro Max)配备后置三摄像头,搭载A13 Bionic处理器,自带18W充电器;拥有新款绿色,深空灰、银色、金色,和广角镜头、长焦镜头与超级广角镜头。此外,苹果还发布了Apple Watch Series 5,采用运动视网膜屏,续航时间为18小时,内置指南针,GPS+蜂窝网络版起售价499美元。苹果股价在秋季新品发布会结束后收涨逾1%。

  证监会: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 推进创业板改革

  证监会系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大力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三是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短板。推进创业板改革,加快新三板改革,选择若干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等。

  “牛基”奔腾成长风格大获全胜 基金经理锚定新兴产业核心机会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多数主动偏股型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净值涨幅明显,排名第一的广发双擎升级收益率已迈过90%大关。今年以来,回报超过80%的基金多达7只,回报超过70%的基金则有32只。在这些业绩表现出色的基金中,成长风格产品占比较高,5G、新能源、半导体等新兴产业成为基金经理博取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在后期布局上,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将继续在成长领域寻找机会。

  【公司面面观】

  险企首次“踩点”4家科创板公司

  据统计,下半年以来至今,有68家险企对140家A股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380次。从行业分布来看,被险企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两大热门行业。此外,科创板开市以来,已有多家险企“踩点”科创板公司,包括航天宏图、瀚川智能、杭可科技、华兴源创。

  中国软件龙虎榜显示游资大举出货

  中国软件10日盘中一度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大举出货,其中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卖出4.11亿,中国银河绍兴证券营业部卖出1.65亿。

  耐威科技子公司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制造项目(一期)投产

  耐威科技公告,控股子公司聚能晶源聚能晶源投资建设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制造项目(一期)已达到投产条件,于9月10日正式投产。聚能晶源于同日举办了“8 英寸GaN外延材料项目投产暨产品发布仪式”。

  歌尔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40亿元可转债

  歌尔股份披露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投资项目为双耳真无线智能耳机项目、AR/VR及相关光学模组项目及青岛研发中心项目。

  【科技前沿】

  “重庆造”国内首款人工心脏获批上市

  从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药监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造”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EVAHEART I已于8月26日获国家药监局批复上市。这是我国第一个正式上市的植入式心室辅助产品,将有效填补国内产业空白,推动中国高端医疗器械领域的进步。

  加速器磁铁场强刷新世界纪录

  美国能源部费米实验室的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获得了加速器转向磁铁迄今最高场强——将磁铁冷却到零下270摄氏度左右时,创下14.1T(特斯拉)的新世界纪录。此前,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在同样温度下创下13.8T的纪录,并保持了11年之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