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早报|联通电信拟共建共享5G网络 中国软件子公司参设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

  《科创板日报》(上海,季晟)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联通电信拟共建共享5G网络;中国软件子公司参设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中兴通讯:5G基站年底将交货超10万个 终端供不应求。

  【市场动态】

  联通电信拟共建共享5G网络 机构:可更快推动网络覆盖

  中国联通公告称,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根据合作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 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

  机构认为,共建共享对5G建站整体规模影响不大,总体两家和移动投资规模相当,从建站量角度考虑,仍会呈现“联通+电信≥移动”的结果。相比4G各自重复建设,共建共享可更快推动两家的网络覆盖范围,追赶移动。

  科技股涨势如虹 外资机构调研纷至沓来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9月份已有104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较上月同期的58家几近翻倍。其中,外资机构加紧调研的态势明显。9月以来,已有22家QFII参与了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如富邦证券投资信托、复华证券投资信托等QFII在一周内调研的上市公司数达3家以上。从调研路径看,科技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成为外资的关注重点,沪电股份、富瀚微、中颖电子等获多家QFII组团拜访。

  成长股演绎“秋收行情” 科创主题基金紧盯5G机遇

  在包括科创主题基金在内的机构推动之下,以5G为核心的科技成长股正引领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东财Choice数据显示,18只今年5月以来陆续成立的科创主题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截至9月9日,南方科创、华夏科创和工银科创分别上涨25.08%、17.02%和16.45%,向市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公司面面观】

  中国软件子公司参设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 推进“飞腾+麒麟”创新发展

  中国软件公告,公司子公司中软系统拟与中电有限、中电(海南)数字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标的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中软系统出资9500万,占注册资本19%。此次投资主要为集中力量攻关,推进“飞腾+麒麟”(简称 PK)体系的创新发展,从而加快PK体系产品成熟发展和生态完善,实现转型升级,全面支撑自主创新工程的规模化发展。

  中兴通讯:5G基站年底将交货超10万个 终端供不应求

  中兴通讯称,目前公司5G基站在全球发货已经超过5万个。按照三大运营商的网络部署的计划,中兴通讯今年年底会超过10万个基站的交付。另外,5G终端方面,目前中兴通讯与国内电商及运营商的合作产品供不应求。

  奥福环保、鸿泉物联科创板首发过会 传音控股通过注册制审核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会议通过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传音控股通过注册制审核,即将发行上市。

  科创板传音控股9月19日申购 股票代码为“688036”

  传音控股(688036)9月9日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9月16日,网上和网下申购时间为9月19日。公司股票代码为“688036”,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36”。

  【科技前沿】

  美FDA抨击电子烟制造商Juul非法营销 威胁处以罚款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周一对电子烟制造商Juul进行了猛烈抨击,称该公司非法宣传尼古丁电子烟,并称这种产品的危害比香烟小。FDA官员威胁称,如果Juul不纠正其营销行为,将对其处以罚款,甚至没收其产品。

  基因疫苗有望攻克小麦“黄疸病”

  日前,山东农业大学吴佳洁团队与四川农业大学刘登才团队、美国爱达荷大学付道林团队等合作,成功克隆了小麦抗条锈病基因YrAS2388(国际编号Yr28),从而为预防小麦“黄疸病”流行提供了新的“基因疫苗”。9月上旬,国际权威期刊《自然·通讯》在线发表了相关成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