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子接盘伟创力长沙“超级工厂” 代工华为手机今日量产

  财联社(长沙,记者 李拥军)讯,今天上午,由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华为手机在位于望城经开区的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正式下线,在伟创力退出后,比亚迪电子已经正式取代伟创力成为长沙“超级工厂”新主人,承担起华为第二制造中心的代工重任。

  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原本是由华为、伟创力与望城经开区三方应用工业4.0成果共同规划打造的一座电子“超级智慧工厂”,其最初的名字叫做“长沙伟创力二期工厂”,量身打造华为第二制造中心项目。

  不过,在国际形势变化后,伟创力今年5月与华为“生变分手”,此次,比亚迪电子是临时拉来的“救火者”,6月11日,比亚迪电子在长沙注册公司。6月15日与望城经开区正式签约,7月18日启动设备安装调试,8月23日第一台手机下线到9月9日实现批量生产,满打满算时间不到90天,其取代的是全球电子代工业第二名的伟创力。

  伟创力集团是全球著名的电子专业制造服务供应商,在30多个国家有100多个制造基地和20万专业人才,主要客户包括微软、戴尔、诺基亚、摩托罗拉、联想、惠普、华为等,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第466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