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早报|央行出降准组合拳 机构看好科技股行情 上市委将审议四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

  《科创板日报》(上海,季晟)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央行时隔4年再出降准组合拳,机构看好科技股行情;苗圩:加快5G与车联网融合创新;上市委本周将审议四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

  【市场动态】

  央行时隔4年再出降准组合拳 机构看好科技股行情

  央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众多公募基金较为一致的观点是,此次降准在市场整体预期之中,释放资金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谈及此次降准多A股市场的影响,公募解读称,将极大利好科技、消费和金融三大行业,“金九银十”行情可期。曾在一季度打出“牛市大旗”的中信建投证券也再度发声,继续看好后市,建议优先配置券商股和科技股。

  苗圩:推动车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加快5G与车联网融合创新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9月7日在无锡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下一步,要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推动车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5G与车联网融合创新,趁势而上扩大发展成果。要强化应用牵引,突破“卡脖子”技术环节,在实践中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可靠性。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完善有关法律规范,加快先导区建设,加强管理机制与运营模式探索,提高安全防护技术水平。

  机构调研“踏破门槛” 5G产业链公司蓄势待发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58家5G概念公司受到机构投资者调研,有的公司甚至被“踏破门槛”。其中,6家公司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随着5G投资提速,基站建设稳步推进,产业链相关公司逐渐获益。记者近日从多家5G产业链公司了解到,不少公司已摩拳擦掌,储备产能蓄势待发。业内人士指出,随着5G产业的发展,产业链相关公司订单能否兑现并推进业绩持续增长成为关键。

  【公司面面观】

  上市委本周将审议四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

  上市委将在9月9日、11日,分别召开第22次、23次审议会议,审议鸿泉物联、奥福环保,迈得医疗和致远互联4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科创板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将扩容 6家医药制造企业进入问询状态

  除在科创板已上市的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外,目前科创板处于已问询状态的企业有51家,其中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的医药制造业企业有6家,占比11.8%。这些企业如果未来顺利上市,也将会带动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从科创板处于已问询状态的6家医药制造业企业来看,除东方基因和硕世生物外,其余4家企业,赛伦生物、百奥泰、复旦张江和泽璟制药均是主要从事创新药研发的企业。

  科创板上市委3个月审议47家公司 多家被问及专利问题

  自今年6月5日召开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以来,截止到9月5日,3个月的时间里,科创板上市委共召开了21次审议会议,审议了47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46家为同意,1家为不同意。通过对上述47家公司审议过程中提出的主要问询问题进行梳理后,专利是上市委问的较多的一个问题。

  科创板新股山石网科、热景生物9月18日网上申购配号

  山石网科(688030)、热景生物(688068)8日晚间披露在科创板上市的发行安排,山石网科、热景生物拟自9月9日启动网下路演,于9月18日网上申购配号。

  【科技前沿】

  我国学者发现可快速处理抗生素残留污染的新技术

  抗菌药品被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但一些药品在环境中的残留也给人类健康带来威胁。近期,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黄青研究员课题组与企业合作研究发现,使用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可高效快速地降解医疗废水中的诺氟沙星、土霉素、四环素等抗生素残留。国际环境领域学术期刊《光化层》日前发表了该成果。

  谷歌获婴儿AI监控专利:可追踪眼球 发现异常立即提醒

  谷歌获批了一项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婴儿监控设备。这款设备不仅可以监控婴儿的活动轨迹,而且发现异常情况之后可以通过已连接的WiFi网络提醒家长。在专利描述中详细介绍了能够追踪婴儿眼球的技术,不仅能够检测到婴儿的活动和音频,而且能够智能判断婴儿的动作以及自主判断何时监控婴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