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僵局难破:投资者撤离股市转向债市 7月英股流失15亿美元

  财联社 (上海,编辑 卞纯)讯,随着英国脱欧僵局给金融市场造成严重破坏,投资者正用脚投票。

  根据英国投资行业协会Investment Association周四公布的数据,今年7月,即英国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台之际,投资者从英国股票基金中撤资12亿英镑(合15亿美元)。在6月份流出7.44亿英镑后,英国股市的资金外流速度进一步加快。

  投资协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 • 卡明斯(Chris Cumings)表示:“投资者对政治领导层更迭引发的不确定性加剧做出了反应。他们希望通过分散投资并寻求避险资产来应对当前的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资金外流出现在股市上涨的月份:7月份,英国CBOE所有公司指数(CBOE U.K. All Companies Index)上涨了1.9%。

  与此同时,投资者转而将资金投入债券市场。7月份英国债市的净销售额为22亿英镑,为连续第五个月资金净流入。

  实际上,自特蕾莎•梅(Theresa May)宣布辞去英国首相职务以来,从英国股票基金中撤出的资金已超过40亿美元,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在其继任者约翰逊的领导下,英国正朝着“无协议退欧”的方向迈进。

  根据数据提供商EPFR,自5月底以来,投资者已从英国股票基金中撤出42亿美元。自2016年英国举行退欧公投时算起,资金流出规模已攀升至297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