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10地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现人事调整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李愿)讯,今年1月财联社记者独家报道36地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名单(【独家】36地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名单出炉 原银监系统占据主力),近日财联社记者发现,今年以来已有10地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出现人事变动。

图注:10地银保监局局长人事变动一览

  2018年12月17日,36地银保监局统一挂牌,银、保监局正式合并,年初党委书记名单正式确定,今年以来不断“微调”。

  进一步梳理发现,河北、新疆、云南三地现任党委书记、局长分别为宁夏、青海、青岛三地党委书记(局长)调任;宁夏、青海、西藏、海南、内蒙古、青岛六地现任党委书记、局长为各地银保监局副局长(或同等行政级别)岗位升调,分别来自江苏、陕西、重庆、天津、四川;福建现任党委书记、局长丛林为银保监会内设机构法规部主任调任,此前福建原党委书记、局长亓新政被调查,成首位被调调查的现任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云南银保监局网站未公布云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忠坦具体上任时间,官方公开信息显示,至少截至7月2日王忠坦的身份仍为青岛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现任青岛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阚超最近一次以旧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的时间为7月3日。

  公开信息显示,河北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刘悦林已调任中国信托业协会副会长、党委书记;新疆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邹东山已调任湖北银保监局巡视员;海南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谭震祥已出任江苏银保监局巡视员,其他多人任职情况未知。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不仅是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一职,多个地方副职也出现大规模调整,如宁夏银监局11位领导中仅2位任职时间为去年底,新疆银监局8位领导中仅1位任职时间为去年底;山西银监局9位领导中仅3位任职时间为去年底。

  此外,今年以来银保监会多个内设机构负责人也发生调整,至少包括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政策研究室等,据悉未来还会有进一步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