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科技股持续主升浪 题材跷跷板效应明显

  今日共53股涨停(不包括未开板新股及ST),25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68%;宝塔实业6连板领涨,深南股份4连板次之,中国卫通、国科微、万里马均3连板,科创板乐鑫科技涨停。板块指数方面,半导体元器件、电子制造、5G、军工等涨幅居前,汽车、白酒、饮料、机场航运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收2930点;创业板指涨0.49%,报收1660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2.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8.05亿元。

  大盘走势

  今天两市早盘小幅高开,盘中维持窄幅震荡,以国产芯片和5G为首的科技股领涨,上证50权重股则表现低迷拖累市场。午后指数波动小幅加大,军工板块一度反弹,临近尾盘各大指数纷纷翻红,个股总体涨多跌少,成交量未见明显变化。

  对于9月份的行情展望,方正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安信证券、中信证券的观点归纳为,内外货币政策释放的时间窗口再开启,以及“金九银十”的历史传承,9月份的行情可谓机遇大于风险,是难得的投资时间窗口。预期经济逐步触底的过程中,A股实际上是处于一个长期牛市的起点。同时,新一轮震荡上行的行情已经展开,并且预计在本月仍将得到延续。9月下旬将是增量配置资金加速入场的起点,市场正式开始向上突围。从估值的角度讲,市场再次处于底部配置期,逢大调即加仓。

  焦点板块

  今日热点主要以科技股为主,但是细分上较为混乱,可以分为电子信息集团系、芯片、5G、消费电子以及军工。

  军工方面,分化较为厉害,主要以连板股为主。宝塔实业6连板领涨,叠加深圳和软件概念的深南股份4连板,叠加次新属性的中国卫通3连板,还有华自科技、银邦股份2连板。

  科技股,目前来看还是以中国软件、中国长城、闻泰科技、沪电股份为核心。闻泰科技竞价20亿封单奠定了开盘的情绪,中软新高十字星,中国长城45.7亿成交额炸板,沪电尾盘拉升全天成交额36.6亿。该类个股主要以机构抱团为主,并且有明显的业绩改善,从涨幅上看中国软件和沪电股份从去年初的低点到现在,涨幅已经有800%。该类个股无法轻易言顶,即使见顶也是以温和的方式结束。

  焦点个股

  宝塔实业继续上行,验证了A股市场的那句老话,题材的炒作,基本越是垃圾越是适合资金博弈,没有机构砸盘,并且有足够的预期差,就看谁接最后一棒。

  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轮动或者说题材之间的跷跷板效应非常明显。科技股,明日继续看中软和沪电,在这之后闻泰科技的开板表现也值得关注。如果科技股调整,资金可能会进入中航沈飞(军工)、双塔食品(食品)、五粮液(白酒)这类资金容纳量大并且具有避险属性的个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