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沪指尾盘跳水失守2900点 多看少动成最佳策略

  财联社8月30日讯,今天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维持横盘震荡,软件、白酒和大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午后受到科技股集体杀跌的影响,指数一度出现跳水,军工、黄金和稀土等防御板块逆市上涨。整体上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成交量小幅放大。沪指下跌0.16%,报收2886点;深成指下跌0.35%,报收9365点;创业板下跌0.61%,报收1610点。从盘面上看,军工、白酒、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知识产权、电子制造、工业大麻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9.87亿,深股通净流入25.44亿。

  板块方面

  软件板块早盘表现强势,但强势时间维持不长,之后全天进入到回落走势中。芯片板块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快速跳水走低。军工板块逐步走强,但尾盘同样出现跳水行情。稀土板块尾盘强势拉升,多只稀土概念股直线拉升走强。草甘膦、白酒等板块盘中均有异动拉升,但都不是今天市场的主流热点。

  热点个股

  随着尾盘整个市场的跳水,导致高位板强势股缺失。德宏股份六天五板,成为今天市场上高度最高的强势股。宝塔实业、浙江广厦紧随其后,走出四连板的行情。维业股份、飞龙股份、奥联电子、深南股份两连板,勉强为强势股群体储备了一些后续力量。三角防务、航天发展成为军工板块的涨停股代表,德宏股份领涨稀土概念股。

  后市分析

  大盘今天多数时间在平盘线上方震荡运行,但尾盘的跳水,使得指数形态走坏,尤其是重新回到2900点下方。沪指依旧没有拿下2900点的关口,连续上攻2900点未能成功,这就增加了后市向下调整的概率。创业板指面临的情况与主板类似,也没有走出独立的行情。操作策略上,耐心等待下周方向的选择,切勿匆忙入场,多看少动是目前的最佳选择。

  要闻

  1、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确实一直保持有效沟通

  近期,外界称,中方打电话给美国经贸谈判人员,在谈判或是达成协议。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在京回应说,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确实一直保持有效沟通 ,没有更多的细节信息可以通报,当前各种各样的传闻比较多,在经贸领域我们会及时澄清事实,让公众了解真相。

  2、上交所总经理:将进一步提高制度的包容性 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红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表示,截至8月29日,科创板已经受理152家企业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其中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装备企业26家,占受理总数的17%,拟融资额合计约200亿元。蒋锋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科创板制度的包容性,创造条件,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红筹企业来科创板上市;落实科创板公司并购、重组、注册、试点,支持人工智能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完善优化审核规则、标准和机制,支持更多人工智能企业来科创板上市。

  3、银保监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 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对部分地方中小银行机构现场检查情况的通报》。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各相关监管机构要在责成被查机构内部问责的基础上,采取针对性的审慎监管措施,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要督促被查机构抓好问题整改,及时跟进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下一步,各级监管机构将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全面加强地方中小银行机构监管,扎实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4、央行: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

  为坚决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房地产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央行日前发布《关于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其中提出,商业用房购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60个基点。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暂不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