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财险有分公司 大家财险为还要筹建?

  财联社(上海,记者 路英)讯,8月29日,大家保险集团(以下简称大家保险集团)官微公布正式将四家子公司纳入集团:分别是: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财险)、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家人寿)、大家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家养老)、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资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官微提到,大家财险安徽分公司等36家省分公司同时获准筹建。业内人士认为,普通产寿险公司一年筹建两家已经是天文数字,大家财险同时筹建36家确属罕见。

  另外,安邦财险既然是大家财险的前身,其早有分公司,为何还要筹建?

  《财联社·保险频道》记者第一时间询问熟悉内情人士,该人士回复称,财险是新设,所以总分公司都是新设。寿险,养老,资管是更名。

  所以大家保险集团官微的措辞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大家财险由大家保险集团设立,注册资本40亿元……”。对于其他三家子公司则是,“受让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安邦人寿307.85亿股股份”,“受让完成后,安邦人寿更名为大家人寿。”“下一步,大家人寿下属的安邦养老将更名为大家养老、安邦资产管将更名为大家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