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半年考】深圳控股:恒大与深深房重组无重大障碍

  财联社(深圳,记者 杨依依)讯,因深圳控股(00604.HK)是恒大地产战投之一,其8月27日举行的2019年中期业绩会上,恒大再次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深圳控股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在投资恒大地产方面,深圳控股投资公允值减少约2.39亿港元。按照此前的投资协议条款,恒大地产于2017、2018、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不少于243亿元、500亿元、550亿元,并将至少净利润的68%以现金方式分配给其股东,直至恒大地产与深深房的重组协议通过并在A股上市。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在2020年1月31日合约到期时要求恒大回购股票,深圳控股董事会主席吕华回应称:“至于恒大的拨备,去年我们做了相应的调整,目前接近我们的购买价,下一步的措施我们会按照合同来推进。”

  “恒大地产和深深房准备进行大规模的资产重组,这个事情从2016年9月14日深深房停牌以来,已经接近三年了,据我们最新了解的情况,恒大地产和深深房正在和中国证监会保持密切的沟通,目前没有看到任何实质上的重大障碍或者瑕疵。我们作为股东之一,也很希望它们能够按照既定的计划推进重组。”深圳控股营运总监朱国强补充道。

  7月18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恒大地产股东已一致同意,将投资协议约定的每年7月份分派股息,改为不晚于2019年年底前分派2018年年度股息。

  深圳控股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示,“已关注到恒大上半年的盈利预警,但目前没有得到盈利承诺相关信息,去年分红已经确定,仅是派发推迟。

  今年上半年,深圳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额人民币64.36亿元,完成全年180亿销售目标的36%;营业额44.04亿港元,同比下降61%;毛利14.82亿港元,同比下降61.8%;权益股东应占利润为4.4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05.8%。

  分行业看,报告期内,深圳控股物业开发业务结转销售收入为23.7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4.5%;物业投资业务实现租赁收入5.0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4.8%。

  对于上半年销售数据不甚理想,深圳控股投资者关系主管周全解释称主要是结转原因。“因为公司按照今年的结算计划,大部分的项目是在下半年入伙竣工的,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上半年的营业收入,毛利有61%的下降,到下半年的时候数字会有大幅度上升。”她说。

  周全介绍,目前深圳控股账上有151亿元的已售未结的楼盘,按照计划,大约70%会在2019年完成结转,剩余货值290亿元,预计达到40%的去化率就可以完成180亿的全年目标;除了住宅,目前深圳项目泰然立城已与客户签署意向,锁定7亿销售额,深圳泰富广场也正考虑大宗交易,现正接洽多家客户。

  中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深圳控股土地储备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15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其中在建项目规划总建面约38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