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沪指弱势震荡受阻2900点 深赛格明日将挑战九板高度

  财联社8月28日讯,今天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小幅震荡走低,盘面上军工股集体大涨,零售、家电和汽车等板块在消息刺激下交替活跃,大金融板块则表现低迷。午后猪肉板块全线爆发,科技股卷土重来,带动指数一度回暖,但个股总体跌多涨少,成交量小幅萎缩。沪指下跌0.29%,报收2893点;深成指下跌0.31%,报收9414点;创业板下跌0.18%,报收1625点。从盘面上看,猪肉、汽车、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券商、工业大麻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13亿,深股通净流出3.03亿。

  板块方面

  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以汽车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表现较强。军工板块早盘强势拉升,但拉升过后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猪肉板块在上午临收盘前崛起,午后持续拉升走高,成为今天的领涨板块。动物疫苗、区块链、软件等板块盘中均有异动拉升,但均不是今天市场的主流热点。

  热点个股

  深赛格强势八连板,使得强势股的高度再度来到八板,明天将去挑战九板高度。深大通紧随其后,走出八天七板的行情。腾邦国际五天四板,力帆股份、西菱动力、东风科技三连板,勉强保证了强势股梯队的完整。春兴精工、浙江广厦、紫天科技、国联股份、宝塔实业、农尚环境、中昌数据、奥马电器、三角防务、宁波华翔两连板,为强势股储备了强大的后续力量。

  后市分析

  大盘今天虽然没有大跌,但整体上处于一个弱势震荡的状态中,尤其是沪指,全天基本没有重回2900点上方,尾盘多次尝试冲击2900点,但最终都回落走低。沪指在2900点附近需要快速解决战斗,脱离此处的压力,一旦横盘时间过长,市场信心难免会受到影响,导致向下调整的概率再度加大。操作策略上,保持谨慎态度,一旦出现向下调整的迹象,需快速撤离市场。

  要闻

  1、国务院提出20条提振消费信心措施 培育消费热点、强化财税金融支持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包括:创新流通发展;培育消费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财税金融支持;优化市场流通环境。意见指出,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促进二手车流通,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应允许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在本省(市)内交易流通。

  2、工信部等十部门:支持工业互联网安全科技创新

  工信部等十部门印发《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底,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制度机制方面,建立监督检查、信息共享和通报、应急处置等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制度,构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制定设备、平台、数据等至少20项亟需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探索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评估体系。支持工业互联网安全科技创新。加大对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强化标识解析系统安全、平台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数据安全、5G安全等相关核心技术研究,加强攻击防护、漏洞挖掘、态势感知等安全产品研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