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半年考】明年拟冲千亿 禹洲地产销售权益比降至约60%

  财联社(香港,记者 王海春)讯,为冲刺千亿目标,禹洲地产(01628.HK)降低了销售权益的比例。

  在8月27日的中期业绩会上,禹洲地产管理层表示,为适应阶段性发展的要求,公司对销售权益占比进行了适当调整:去年销售权益占比大致在70%,今年上半年则降至约60%。

  阶段性的要求,是指禹洲地产计划在2020年达成千亿销售目标。“明年达到千亿规模以后,我们会将权益逐渐提上去,将销售权益提到70%、80%的水平。”禹洲地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兼公司秘书邱于赓在业绩会上表示。

  香港一家投资机构分析师指出,很多中型房企正处于进军千亿的过程中,然而今年适逢房地产加大调控力度,监管部门收紧了房地产相关融资,对这些处于上升期的房企带来一定压力。

  “在保证财务安全的前提下,获得销售规模增长的同时,还要有一定利润率,同时还要为未来的增长储备适当的货值,对这些冲规模的中型企业的运营提出较高要求。”上述分析师说。

  邱于赓解释称,降低销售权益比的另一个原因,是基于平衡风险的考虑。“如果所有项目都由公司自身经营,也存在一定风险,所以加大了合作力度。”

  禹洲地产2019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累计销售额为284.7亿元,同比增长32.5%。禹洲地产方面告诉记者,今年销售目标为670亿元,下半年的供货量约800亿元,公司有信心完成全年业绩目标。

  对于为何一定要达成千亿目标,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表示,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已是行业的共识,在行业保持一定地位需要有规模的基础。“未来市场的资源,将进一步向低负债企业、稳健型企业倾斜。我们的目标是,在扩大规模的同时努力提升整体盈利水平,未来三至五年争取核心利润率进入前20名。”

  而冲规模与货源储备密切相关。据禹洲地产公布的数据,至今年六月底,其在六大都市圈共30个城市拥有138个项目,可供销售的土地储备1918万平方米,平均楼板价约5580元/平方米。

  该公司管理层透露,近20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对应的货值3400多亿元;按明年千亿目标,1000亿对比3400亿的比例约为1:3.4。

  “即使不加大拿地力度,目前的土储水平也足够支撑明年千亿目标。我们更长远的着眼点在于,在保证当下安全及达成目标的前提下,为未来三至四年的发展需求做储备。接下来我们会抓住市场机会,择机补充土储。”邱于赓说。

  禹洲地产方面表示,除了招拍挂方式,接下来将加大通过收并购、城市更新等手段来获取新项目。区域布局方面,在深耕高增长潜力一二线城市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以及土储和销售的占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