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导读

  1、股票质押风险继续释放,券商巨额计提侵蚀业绩。

  2、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020年至2023年预计美国经济平均增速为1.8%。

  3、分众传媒:上半年净利润7.78亿元,同比下滑77%。

  4、真视通:实控人王国红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8.05%公司股份。

  5、基蛋生物: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1.2%股份。

  6、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降77.62%。

  7、ST康美再次提示风险:流动性紧张,偿债压力大。

  8、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对开源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经济信息

  1、近日,国元证券公告上半年计提信用减值准备情况,合计计提2.56亿元,减少当期净利1.92亿元。对比国元证券上半年4.33亿元的净利润规模,可见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对业绩的侵蚀作用明显。在近一个月时间里,还有太平洋证券、山西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等公布了上半年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合计计提规模达13亿元。从上述券商近期披露的减值计提情况可以看出,股票质押业务踩雷仍是影响券商业绩表现的重要因素。

  全球市场

  1、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表示,2020年至2023年,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平均水平为1.8%,预计2019年美国实际GDP增速将放缓至2.3%,低于2018年的2.5%。美国2020财年预算赤字超过1万亿美元,比原先预期提前两年。

  公司预警

  1、分众传媒:上半年净利润7.78亿元,同比下滑77%。分众传媒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度实现营收57.17亿元,同比下滑19.60%;净利润7.78亿元,同比下滑76.76%;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分众传媒表示,2018年二季度起公司大幅扩张电梯类媒体资源,导致今年上半年媒体资源租金、设备折旧、人工成本及运营维护成本等同比大幅度增长。其中楼宇媒体的营业成本为26.37亿元,增幅93.6%。

  2、真视通:实控人王国红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8.05%公司股份。真视通公告,持股19.45%的王国红及持股12.75%的胡小周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89.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05%)。

  3、基蛋生物: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1.2%股份。基蛋生物公告,股东捷富投资、杭州捷朗、杭州维思拟在三个交易日后至2020年3月9日期间,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16.8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20%。其中通过集中竞价合计减持不超过520.84万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合计不超过1041.67万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2916.83万股。三名减持方均受同一主体控制,合计持股比例11.19%。

  4、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降77.62%。东阿阿胶披露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18.9亿元,同比下滑36.69%;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滑77.62%;基本每股收益0.35元。股东名单方面,前海人寿再度现身公司十大股东名单,持股比例3.09%,此前,前海人寿-海利丰年曾于2016年一季报跻身公司十大股东名单,但于2016年年报中退出。

  5、ST康美再次提示风险:流动性紧张,偿债压力大。连续3日涨停的康美药业提示风险称: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0.48亿元,公司短期流动性紧张,偿债压力较大。公司一年内到期的债务183.2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15.77亿元,债务融资工具67.5亿元(已兑付60亿元)。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到期债务已按期偿付,后续公司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资金筹措,但相关事项存在多重因素的影响,最终资金筹措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债市预警

  1、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对开源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经查,开源证券在开展公司债券承销与受托管理、资产证券化业务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投资银行类业务专职内部控制人员数量不足投资银行类业务人员总数的1/10,公司债券及资产证券化项目质量控制不到位;二、公司债券项目存在未对债券发行人重要权益投资、对外担保、募集资金用途、债券担保人除发行人股权外的其他主要资产权利限制情况进行充分核查,未发现发行人报告期内个别年度未将实施控制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尽职调查工作底稿不能有效支撑调査结论或与募集说明书披露信息不一致的问题;三、未充分履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职责,有的项目未按照专项计划账户监管协议约定获取基础资产相关收费账户对账单,未有效核查专项计划资产是否与其他资产混同以及被侵占挪用;基础资产产生现金流的能力较募集说明书预测发生较大变化,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针对上述问题,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决定对公司予以警示。

  2、精功集团:新增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经统计,截至8月21日,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新增到期未清偿的债务金额合计40,366.28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