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抛出股票期权激励方案 2020年扣非净利需达到15亿

  财联社(广东,记者 徐学成)讯,8月18日,大族激光(002008.SZ)披露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对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5,000.00万份股票期权。根据公司对第一个行权期设置的行权条件,公司2020年扣非净利润需超过15亿元(人民币,下同),而同期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仅为3.36亿元。

  根据上述计划,此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事业部核心骨干与其他中层及以下员工(合计1336名),数量为不超过5000万份股权期权,约占该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06,706.91万股的4.6857%。

  此外,该计划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30.57元/股,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全部行权或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56个月。其中,第一个行权期为自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20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起至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32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行权数量比例为33%。

  针对本次激励计划,大族激光方面还设置的相应的行权条件——将在2020—2022年的3个会计年度中,分年度对公司业绩指标和个人绩效指标进行考核,以达到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行权条件。其中,第一、二、三个行权期内公司层面的业绩目标为:以2018年为基准,2020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2021年不低于15%,2022年不低于30%。

  数据显示,2018年,大族激光扣非净利润为14.54亿元,以此为基准,公司层面2020年的扣非净利润需超过15亿元才能达到行权条件。而据昨日同期披露的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仅为3.36亿元,且同比下滑了57.17%。

  对此,有投资者向财联社记者指出,由于上半年业绩表现没有达到外界预期,公司下半年扭转业绩下滑趋势的压力较大。既然如此,公司是如何评估明年的业绩指标的?此次激励计划设置的行权条件是否过高?能否起到正向激励的作用?

  就上述问题,财联社记者数次致电大族激光,但公司电话均处于忙线状态。一位接近公司人士的消费电子行业人士表示,虽然大族激光上半年业绩表现有一定下滑,但订单量依然充足。随着5G应用走进现实,以及消费电子新款产品的推出,预计2020年会是消费电子新一轮创新周期的开始,新的市场需求会拉动业绩增长。对于行权条件是否设置过高,该人士认为,公司或许希望以此来激励员工提振业绩,毕竟近期以来确实存在不小的压力。但门槛是否过高,由此产生的作用是正面的还是未达预期的,还需看届时的业绩表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