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早报|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分析师预估 容百科技公布科创板首份半年报

  《科创板日报》(上海,季晟)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分析师预估;容百科技公布科创板首份半年报,净利同比增3%;避免摊薄科创板打新收益,部分迷你基金开始控制规模。

  【公司面面观】

  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分析师预估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季度业绩,2020财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149.2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为1117.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2.55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0.28元人民币;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 39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净利润212.52亿元,同比增145%。

  容百科技公布科创板首份半年报 净利同比增3%

  科创板首份半年报出炉,容百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49亿元,同比增加45.12%;实现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92%。每股收益0.29元。

  财报好于预期 英伟达盘后涨超4%

  英伟达第二季度营收25.8亿美元,市场预估25.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24美元,市场预估1.14美元。英伟达盘后涨超4%。

  【市场动态】

  避免摊薄科创板打新收益 部分迷你基金开始控制规模

  近期,多只迷你基金发布暂停大额申购业务的公告。这些规模较小的基金缘何限制大额申购?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打新收益大幅超预期,没参与的机构开始借道迷你基金参与打新,为避免摊薄收益,部分迷你基金开始控制规模。

  【科技前沿】

  工业互联网核心基础设施建设加速

  我国工业互联网核心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速。记者从15日召开的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上获悉,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五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已全部上线试运行,“东西南北中”的布局架构初步形成;覆盖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17个二级节点已上线运营。

  华为云启动鲲鹏计划 设一个亿基金扶持伙伴企业

  8月15日,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广州站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峰会上启动“华为云广州鲲鹏凌云伙伴计划”,启动基金一个亿,邀请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加入扶植计划,旨在让更多非大型企业上云成为可能。

  美发布人工智能标准制定指南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近日发布了关于政府如何制定人工智能技术和道德标准的指导意见。虽然没有包含任何具体的法规或政策,但该指南概述了多项有助于美政府推动负责任地使用人工智能的举措,并列出了一些高级原则,这些原则将为未来的技术标准提供指导。

  美第三台E级超算“酋长岩”竞标结果出炉

  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13日宣布,与克雷公司签署价值6亿美元的合同,以建造该局首台E级(百亿亿次)超算系统“酋长岩”。克雷至此成为美E级超算研制的最大赢家,包揽了政府全部3台E级超算合同,合同总价高达17亿美元。“酋长岩”预计于2022年底交付,其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150亿亿次,比目前最快的超算快7倍。

  美国鲜花直送初创公司UrbanStems在B轮融资1200万美元

  美国鲜花直送初创公司UrbanStems周四宣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1200万美元投资。这边资金将用于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扩张。此轮融资由Swan&Legend风投公司(A轮融资680万美元的牵头方)和Motley Fool风险投资公司牵头。Middleland资本, NextGen风投公司和Sagamore 风投公司跟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