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岸快报】顾家家居业绩喜人背后:6起并购形成商誉8.22亿 2018年或存在资金占用超12亿

  【红岸研究中心】(上海,研究员 孙诗宇)讯,8月14日,顾家家居披露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50.10亿元,同比增长23.74%;净利润5.59亿元,同比增长15.79%。

  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1.7亿元,同比增长3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9亿元,同比增长20.3%。

  然而值得警惕的是,虽然业绩向好,顾家家居此番业绩大涨都来源于其2018年的“疯狂”并购,2018年年报显示,顾家家居收购了有RolfBenz 和 RBManagement、纳图兹、玺堡家居、班尔奇、卡文家居、优先家居6家公司,2018年合计营收达到约9.2亿元。

  助推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也为其带来了高商誉。据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显示,顾家家居2018年的商誉就到达8.22亿元。

  此外,顾家家居还存在种种财务问题,2018年或存在资金占用达到12.74亿元。

  根据2018年财报,顾家家居货币资金15.92亿,有息负债19.66亿。与此同时,顾家家居由货币资金带来的利息收入的利率和有息负债带来的利息支出的利率分别为0.87%和2.53%,公司利息支出的利率远高于利息收入的利率。这一反常现象背后,很可能意味着,顾家家居存在其他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根据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显示,自2017年起顾家家居就可能存在资金占用的问题,2018年系统显示公司或有12.74亿元的资金遭到占用。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简介: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通过上市公司外部大数据(财务报表、公告、新闻舆情等),运用丰富成熟的业务分析模型和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AI技术,为金融机构、企业单位、监管部门等提供财务安全诊断、财务粉饰识别、财务异动画像、违约提前预警等一系列风险量化预警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为财经媒体记者提供上市公司财务风险预警素材,便于记者找线索提前求证,更快速、及时、准确的挖掘资本市场“爆点”,同时,也可为投资者进行前置的风险预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